叶雷与爸爸圆梦奥古斯塔:殿堂级球场让人大开眼界

叶雷与爸爸圆梦奥古斯塔:殿堂级球场让人大开眼界
2019年04月06日 12:56 新浪体育
叶雷 叶雷

  北京时间4月6日,十分不幸,上海姑娘叶雷在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上遭遇淘汰,那代表着明天她不能到奥古斯塔打最后一轮。可她又是幸运的,星期五,她与爸爸叶再长一起体验了“美国大师赛”之家,成为中国少数几个在这座神圣球场上打过球的女性之一。

  “今天能到奥古斯塔打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叶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名副其实,奥古斯塔的确是全球众多高尔夫球场中的殿堂级作品,超过了我的所有期望。

  “电视上也能看到球场的难度,它的景观是多么美丽,设计得多么精致,可只有实地打过之后,你才有切身的体会。比如一些坡度,一些微妙的地方,你在电视上是看不出来的。一些看似平的地方,却有可能有坡度,还有一些地方,比如攻果岭的一杆稍微偏一点,就会溜出去50码。你必须要非常了解这座球场,才能打出好成绩。

  “因此有这样一个机会打大师赛的球场,感到非常幸运,也是大开眼界。”

  丰茂的草坪,没有瑕疵的品质,还有为美国大师赛所做的精心准备,包括连TRACKMEN也全部涂成绿色,肯定每个人都会留下深刻印象,而叶雷印象最深的是16号洞,三杆洞,伍兹2005年打出神奇切杆,抓鸟的球洞。

  “16号洞,过水的三杆洞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叶雷说,“今天为前旗,也就是大师赛中经常出现一杆进洞的旗杆位置。我还记得有一年在电视中看到一组里边连续两位选手打出一杆进洞。今天我的开球也很好,小球偏右,过洞,最后涮了一点洞出来了,因此印象非常深刻。”

叶雷和爸爸叶雷和爸爸

  叶雷的爸爸叶再长今天跟着女儿一起进入了奥古斯塔,不过并没有做她的球童。他们聘请了一个当地球童。实际上,自从2014年锦湖轮胎公开赛以来,叶再长再也没有为女儿背过球包了。

  “我们两人都比较强势,他给我的意见,有时候在球场上,我一时听不进去,所以会出现争吵的状况,”叶雷说,“他作为观众,更能客观评判,了解我哪些地方好,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比赛后,他能给我更客观的建议,而我也更容易接受。我觉得这是我俩最良好的合作方式。”

  可以肯定,叶雷今天聘请当地球童收获很大。这位球童已经在奥古斯塔工作了19年之久,对果岭非常熟悉。“不仅线路,还有速度。比如有些时候看上去下坡速度很大,他却告诉你需要平推,还有一些上坡球位,他告诉你不必要用那么大的力道,”叶雷说,“今天我们在果岭上配合得非常好,以至于推杆变得特别好,这让我也有点遗憾,明天不能参赛。”

  下个星期,叶雷要回学校补课,可她会通过电视关注美国大师赛。“现在再看电视肯定会有更清晰的视角,球员打过去是什么状况,自己也更清楚了。”叶雷说。

  叶雷并不会那么快转职业,她要到斯坦福大学学习,而两周之后,将参加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如果她在那里夺冠,将再次获得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的资格,重新回到奥古斯塔。那肯定是她近期的一大目标。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