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PGA赛科达因伤缺席卫冕战 朴城炫汤普森领衔

泰国LPGA赛科达因伤缺席卫冕战 朴城炫汤普森领衔
2019年02月19日 11:53 新浪体育
LPGA泰国赛本周举行 LPGA泰国赛本周举行

  北京时间2月19日,“小科达”内莉-科达上一周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夺冠,肯定对科达全家而言都是好消息,可这里也有一条不好的消息,她的姐姐杰西卡-科达因为前臂伤势康复的时间比预期的更长,不能卫冕这个星期泰国LPGA比赛。当然,这场亚洲的大赛如以往一样,还是云集了诸多高手。

  杰西卡-科达上个星期早些时候在其推特上宣布了她的决定:“遗憾宣布必须要退出泰国LPGA赛以及汇丰女子世锦赛。十分不幸,我前臂伤势的复原比预期所花的时间更长。希望3月份我可以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奠基人杯上开启赛季。”

科达的推特截屏科达的推特截屏

  泰国LPGA赛是一场不设淘汰线的赛事,总共70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8位来自泰国本土的选手,62杆为赛事纪录,去年第二轮杰西卡-科达创造。赛事总奖金160万美元,2月21日至24日于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举行。

  虽然杰西卡-科达无法卫冕,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14年)、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2016年)和梁熙英(2015年、2017年)等三位前冠军都会参赛。上个星期刚刚过完生日,美国选手莱克西-汤普森在这场赛事中的战绩向来无法忽视。过去5次参赛她获得了4个前五名,这里肯定是她延续六年至少有一胜的好地方。如果她星期天在争冠行列,看到她在领先榜上移动不要惊讶。过去三年,她最后一轮的表现一直很精彩,并且每年都在改善。2016年到2018年,她分别交出68杆、67杆和64杆。

  阿瑞雅作为世界第一,而且在本土参赛,肯定不容忽视。可是过去两个赛季在这场赛事之中,姐姐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表现得更好,分别为2017年第七,2018年并列第二。她回来参赛的时候,恰巧也带着很好的战绩,在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中获得并列第四,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第15名。与之相对,阿瑞雅上一周只是惊险躲过2017年以来第一次淘汰。如果莫莉娅取胜,她将成为去年11月畑冈奈纱(Nasa Hataoka)赢得东陶日本精英赛以来第一个在本土取胜的非美国籍选手。

  世界第二朴城炫将上演2019年第一场比赛,这与上个赛季她的选择一样。她期待改善2018年以来的慢启动。当时她前四站比赛都没有突破前20名,包括在这里获得并列第22名。而这与她一年收尾时可不一样。去年,她在最后8站赛事中获得4个前十名,包括在印第安纳女子锦标赛中夺冠。朴城炫的休赛季忙碌,包括第一次见泰格-伍兹。

  中国选手方面,刘钰已经确认获得参赛资格,这是她连续第三周参赛。她同时准备参加新加坡的汇丰女子世锦赛。

  (小风)

LPGA科达汤普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