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花出战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刘钰:难度不小

中国四花出战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刘钰:难度不小
2019年02月13日 12:06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北京时间2月13日,虽然冯珊珊继续休息,本周仍有多达4名中国选手出战总奖金13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分别是:刘钰、刘瑞欣、林希妤和何沐妮。

  刘钰作为种子选手,毫无悬念获得参赛资格。刘瑞欣是二级巡回赛奖金王,依照参赛资格顺序,也顺利拿到参赛资格。林希妤依靠女子澳巡得到参赛资格,而何沐妮获得女子澳巡邀请,也取得一个席位。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为72洞比杆赛,36洞之后会设置淘汰线,排名前70位选手可以晋级周末的决赛。赛事今年重返2016年承办球场农庄高尔夫俱乐部(The Grange Golf Club,6648码,标准杆72杆)举行。

  “澳洲的球场与世界其它地方的球场相比很不一样,练习之中感觉不太好打,尤其是这两天风很大,”刘钰在练习轮结束之后说,“如果按照现在的球场设置,难度较高。现在几个四杆洞的距离很长,而几个三杆洞的距离也不短。攻果岭的一杆不好打,因为果岭周围的坡度很大,如果偏了的话,小球会滚出果岭,不容易上果岭。救球也不好救,因为草很秃。”

  刘钰上一周参加了维克公开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渐渐找到节奏,连续闯过两条淘汰线,进入前25名。“毕竟这是年度第二场比赛,已经渐渐融入比赛氛围,也找到了赛事的节奏,”刘钰对自己的表现仍充满自信。

  刘钰同时透露这一周会继续与爸爸合作,不过考虑到爸爸上了年纪,下一周开始会同金寅敬的前球童合作。

  另外三位中国选手上一周也参加了13号海滩的比赛,林希妤成功晋级,可是刘瑞欣和何沐妮至少有一轮表现不够理想,遭遇淘汰。上述两位选手都是LPGA新人,有这样的表现可以理解。

李晶恩李晶恩

  本周另外一个新人将以会员身份参赛,而她引起了极大关注。她的名字叫李晶恩,去年在全新的Q系列赛中夺取第一名从而获得全卡。然而这不是韩国姑娘引起关注的最主要原因,她已经在女子韩巡上赢了7场,夺取过奖金王,而且上个赛季在依云锦标赛上获得第六,201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五。

  去年在女子韩巡上赢了两场,23岁姑娘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世界排名位于第20位。“还没有以会员身份打第一场LPGA比赛,我的世界排名便这么高,感到有小小压力,”她说,“既然这是第一场赛事,我肯定有点紧张,因此不要太惦记杆数什么的,要尽可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