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袁赫汐何方神圣?学球3年转职业打入LPGA二级

16岁袁赫汐何方神圣?学球3年转职业打入LPGA二级
2018年11月08日 19:08 新浪体育
袁赫汐 (摄影:刘壮/王立明) 袁赫汐 (摄影:刘壮/王立明)

  北京时间11月8日,蓝湾大师赛21位中国选手中,大家最陌生的一位可能是海南海口16岁姑娘袁赫汐(2002年2月13日)。

  赛事前两轮,她打出148杆(74-74),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34位,考虑到这是她的LPGA首秀,肯定已经很不错了。

  然而你要是听了她的简历,你一定会觉得更不错。

  学球3年时间,袁赫汐于今年年初通过女子中巡职业考试,取得了参赛资格,转为职业球员,今年打了4站比赛,全部获得晋级,虽然没有进入过前十名,但是在东方名人武汉挑战和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分获T11和T12。而上一周的全国高尔夫团体赛,她与杜墨含等一起,为海南队赢得了一枚团体金牌。

  更棒的是,袁赫汐参加了今年LPGA的资格考试,通过了第一关和第二关,拿到了明年二级巡回赛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的参赛资格,即将展开她的美国之旅。

  神奇吗?她都是怎么开启自己高尔夫生涯的呢?

  袁赫汐说爸爸便打高尔夫,而她从小便看他打球,但是并没有学。“爸爸从小就有让我打球的想法,”她说,“可他希望我一旦选择了高尔夫便要坚持下去,他不希望我只是三分钟热度,稍微枯燥便不想练了。小时候,爸爸有很多手段让我觉得高尔夫很好玩,可他并不让我系统地学。”

  12岁那一年,袁爸爸终于严肃起来,要让袁赫汐进行选择。“我从小被憋坏了,我马上回答:打球呀,打球挺好玩的,因此我最终选择了高尔夫。”她绘声绘色地说。

  肯定没有人想到短短三年时间,袁赫汐便实现了几级跳,不仅通过了女子中巡的资格考,而且去美国考了LPGA。

  “因为年龄不够,所以是特批参加的考试,”袁赫汐介绍自己的LPGA资格考试时说,“可是因为我年龄不够,他们同时说只能让我打第一关和第二关:‘如果你打过了,可以打我们明年的二级赛。’我说好的,结果我真的通过了!

  “(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惊讶,不过还是挺开心的。我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家里说你努力打便可以了。结果真的过了,因此还是挺惊喜的吧。”

  惊喜同样可以形容袁赫汐在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的表现。两轮过后,她在21位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七。

  “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大赛嘛,心理还是不够强大,心态方面还需要锻炼,”她说,“昨天晚上看到今天与金世煐同组蛮高兴的,因为想了解她在各种位置如何处理球,她的临场发挥,她的经验呀什么的。这次过来参赛就是学习嘛,因此与她同组很高兴。”

  当然16岁的年龄,三年的球龄,肯定是学习为主,包括明年征战LPGA二级赛也是如此。可是她有这样的表现,也让我们很期待,她未来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就。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