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宁否认LPGA资格考作弊 球童反口:她做了错事

陈彦宁否认LPGA资格考作弊 球童反口:她做了错事
2018年11月06日 09:43 新浪体育
中国台北选手陈彦宁(资料图) 中国台北选手陈彦宁(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6日,中国台北选手陈彦宁卷入LPGA资格考试取消资格风波之后首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她否认自己和妈妈作弊。可是她的球童有另外一番说辞。

  在上个星期举行的LPGA新资格考试Q系列赛第七轮中,LPGA调查了一起投诉,发现陈彦宁击在松树丛7号球场17号洞打了妈妈从界外区移动到界内的球。LPGA根据规则15-3b,取消了陈彦宁的参赛资格。

  陈彦宁青少年和业余时期表现优秀,2010年赢得过美国青少年锦标赛,2014年在南加大读书的时候赢得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可是她在二级巡回赛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的表现很挣扎,没有展现出青少年时期的天赋。

  “我感到很受伤,”陈彦宁对美国高尔夫频道官方网站说,“人们说我是作弊者,语带煽动。我不是作弊者。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作弊,如果我将球打入了树林,我从来没有叫我的家人或者朋友动我的球。”

  可是陈彦宁的球童亚历克斯-瓦莱尔(Alex Valer)有另外一番话。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他痛恨自己陷入这样一个公共事件,可是陈彦宁的这种解释让他感到郁闷,觉得自己有责任站出来说出真相。

  “非常混乱,” 亚历克斯-瓦莱尔说,“彦宁做错了事情。我努力纠正,对所有参加Q系列赛的选手公平。她们全年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

  陈彦宁这方面的故事是:上个星期五,她开球偏左到树林之中,她和亚历克斯-瓦莱尔以及一个志愿者一起搜索高尔夫球,这个时候,一个观众说她发现了球,它处于树旁边松针里的一个坏位置中。

  陈彦宁表示当她准备过去击球的时候,一位女士从球道旁的房子中走了出来。

  “一个房主走到我旁边,表示她看到某个人将球从一个好位置踢到一个坏位置上,”陈彦宁说,“她没有提到球已经出界了。”

  陈彦宁表示她并不知道那位房主是否精确发现了所发生的事情,因为她的房子位于小球发现地方的小斜坡下面。陈彦宁表示她选择打那一颗球,因为她相信即便是小球被踢了,那“仍旧是一个活着的球”,也应该就地打球。她说她还记得多年以前她看过电视上发生过相似的情况。一名球迷移动了泰格-伍兹的球,而伍兹得到的指令是就地打球。

  陈彦宁表示她的妈妈林玉贵,当天跟着她,可是她妈妈那个洞在前边很远,并没有看到发生的对话。

  “妈妈说她没有动高尔夫球,”陈彦宁说,“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陈彦宁表示当时她感到了压力,因为她的那一组被计时了,必须要快速跟上前边的一组。

  “很明显,房东后来对LPGA说小球从界外区移动到了界内,”陈彦宁说,“我向上帝发誓,那不是她对我说的话。我的球童是见证人。他也听到了。”

  亚历克斯-瓦莱尔却说他记得不是那回事。

  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他和陈彦宁都没有看到小球移动了,可是当他们找球的时候,陈彦宁的妈妈就宣布她找到了球。

  当陈彦宁和亚历克斯-瓦莱尔过去看球位的时候,一个女士从临近的房子中跑出来。那个女士告诉他们,球被一名观众移动了。而且她直接指向了陈彦宁的妈妈。

  “她说:‘那里的那个人踢了你的球,’” 亚历克斯-瓦莱尔说。

  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他并不知道陈彦宁的球移动前是否处于界外区,可是他们当时非常接近界外区,而陈彦宁的妈妈被控以移动了球,这让当时的情况成为了潜在的“灾难”。

  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他对陈彦宁说应该叫裁判。

  “彦宁说:‘不,我要打那颗球,’” 亚历克斯-瓦莱尔说,“我对她说:‘如果你不对裁判讲,你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他很生气陈彦宁打了那颗球,可是他对陈彦宁说现在叫裁判还不算太晚。他表示当他们来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他又尝试了一次,坚持他们应该叫裁判。

  “我对她说:‘如果你签记分卡,有可能你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亚历克斯-瓦莱尔说。

  亚历克斯-瓦莱尔表示陈彦宁要求她对所发生的一切保持沉默,可是当LPGA裁判之后询问他是否触犯规则的时候,他对LPGA裁判讲述了他见到的和听说的事情。

  裁判随后回去,与房主进行了交流。

  LPGA在复核了整件事情之后,又一次发出官方声明:“(在裁决之前和之后)我们彻底调查了事件,事实或规则上没有模棱两可的地方。球员接受了处罚,而这件事情的进一步对话仅限于LPGA与球员之间。”

  亚历克斯-瓦莱尔是LPGA和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常规球童,这是他与陈彦宁第一次合作。今年,他为凯特琳-瑟普莫瑞(Katelyn Sepmoree)背包。

  “作为一个球童,我了解这些球员,知道她们是多么努力,” 亚历克斯-瓦莱尔说,“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我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相关阅读:妈妈捡球放入界内 陈彦宁LPGA资格考试资格被取消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