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大师赛阵容深度揭秘 世界第一或再次于此易主

蓝湾大师赛阵容深度揭秘 世界第一或再次于此易主
2018年11月06日 14:13 新浪体育
2017年冯珊珊在蓝湾登顶世界第一(摄影:王立明) 2017年冯珊珊在蓝湾登顶世界第一(摄影:王立明)

  北京时间11月6日,作为亚洲挥杆赛的压轴之战,蓝湾大师赛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81位选手参赛,不过其中三人最吸引人注意:世界第一阿瑞雅,世界第二朴城炫,以及卫冕冠军冯珊珊(世界第11位),而她们也是本场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三位。

  阿瑞雅去年在这里获得并列第16名。在东陶日本精英赛之后,泰国球后今年又锁定了两个奖项:2018年奖金王和前十领先者。那之前,22岁选手已经在裙摆摇摇LPGA锦标赛之后锁定了年度最佳球员奖。

  “我在这里留下了美好回忆。能够回到这里来总是很棒。每次结束比赛时,我都很期待再次回来,”阿瑞雅说,“现在我来了,我希望享受这里的每一天。

  “其实我没有想过争夺别的奖项,因为我觉得这一切都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我要继续努力,每天都做到最好。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

  阿瑞雅与朴城炫的世界积分差距不到0.1分,这一战很可能会像去年那样,又一次成为“球后争夺战”。

  朴城炫在前瞻赛事的时候说:“去年我在这座球场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我很喜欢这座球场,我觉得它的状态很好。这座球场常常都刮大风。我想你要好好借助风力。

  “去年我与冯珊珊在这里争夺世界第一位,今年则与阿瑞雅,首先我先要给自己点赞,因为那代表我打得还不错。去年,我打得很好,那让我带着更大的自信迎接这个星期。我只想专注于自己的球。

  “世界第一肯定是重要的,可是对于我而言赢得比赛更为重要,因为世界第一会随时变化。不过我仍旧要祝贺阿瑞雅。”

  对于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害怕的选手不少,喜欢的选手也不少,举例而言,去年23位排名高于等于并列第21位的选手,有13位本周回来再次争冠,其中包括冠军冯珊珊和阿瑞雅的姐姐、去年的亚军莫莉娅。

  冯珊珊谈到去年争冠时说:“感觉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去年在这里夺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次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这里,首先非常感谢蓝湾给我们这些球员机会可以来到这么美丽的绿城蓝湾小镇,来到这里竞技。

  “说实话,今年低杆数没有打多少。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希望好的发挥都可以留在这一周,低杆数全部在这一周打出来。”

  冯珊珊不是唯一归来参赛的前冠军,金世煐(2015年)、李安-佩斯(2014年)也将回来参赛。金世煐今年已经在刺莓溪LPGA锦标赛赢得一个冠军。“我想在这座球场上,如果你是长打者,你在五杆洞上很有优势。去年我没有参赛,2015年和2016年我参赛的时候风都很大,因此你要了解风的情况,制定好策略,那将有助于你打出好的杆数。”

  蓝湾大师赛包括今年6位LPGA冠军球员,其中阿瑞雅和朴城炫各赢得了3场,金世煐、莫莉娅、提达帕(Thidapa Suwannapura)以及姜孝林各赢了1场。而总的下来一共有21位中国选手参赛,除了冯珊珊,还有LPGA种子选手刘钰,以及下个赛季加入她们的刘瑞欣、林希妤、阎菁以及何沐妮。21位选手之中,袁赫汐应该是中国球迷最陌生的一个,她既不是LPGA球员,在女子中巡上参赛的数目也很少。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