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LPGA赛刘瑞欣首次对抗柳箫然:有点小激动

别克LPGA赛刘瑞欣首次对抗柳箫然:有点小激动
2018年10月17日 14:31 新浪体育
深圳姑娘刘瑞欣将与韩国名将柳箫然同组 深圳姑娘刘瑞欣将与韩国名将柳箫然同组

  北京时间10月17日,深圳姑娘刘瑞欣肯定没有预料到她夺取LPGA全卡之后的第一站会遇到这样一个高手。别克LPGA精英赛,她第一轮将与柳箫然和玛丽娜-亚力克斯(Marina Alex)同组。

  “之前同组过的最大牌选手?”刘瑞欣停顿了片刻说,“应该就是冯珊珊了。”

  冯珊珊当然是柳箫然一个级别的球员,可作为中国球员,刘瑞欣与冯珊珊同组的机会要远大于柳箫然,而且因为熟悉,也不会有心慌的感觉。事实上,不仅没有同柳箫然打过球,刘瑞欣很难说认识“火姑娘”。

  “只在电视转播中看到过她,”刘瑞欣坦言,“至于她的辉煌战绩看了许多报道。”

  另外一个球员玛丽娜-亚力克斯,刘瑞欣也是第一次同组,她说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然而也不熟悉。

  “(获得LPGA全卡之后)第一场比赛便遇到这样两位球员,肯定没有预料到,”刘瑞欣说,“我现在很激动,希望在这样的环境中打一场,早早适应。”

  刘瑞欣不久前在LPGA二级巡回赛上赢了三场,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取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奖金王的中国选手。她明年的第一场比赛有可能是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作为中国球员,她的福利在于中国有两场LPGA比赛,而她都可以依据中国的排名参加。同样,她因为以前参加过别克锦标赛(女子欧巡),所以对本周的比赛场地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也是熟悉的。

  只不过这种熟悉并不能让她获得多少优势。“感觉远了很多,好几个四杆洞都很远。昨天两个四杆洞,我都要用五号木上果岭,”刘瑞欣说,“而且果岭也更快,挑战不小。”

  好事情在于别克LPGA锦标赛不设置淘汰线,这让她可以四天时间细细品味,也能尽快适应LPGA的氛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