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一表在手观赛不愁 教你看懂高尔夫出发表

科普贴|一表在手观赛不愁 教你看懂高尔夫出发表
2018年10月16日 21:03 新浪体育
一表在手,观赛不愁 一表在手,观赛不愁

  10月18-21日,顶级巡回赛别克LPGA锦标赛即将开启!赛事汇聚了当今女子高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手们,她们是“中国一姐”冯珊珊、近日在日本女子公开赛摘桂的柳箫然、本赛季两次登顶的加拿大神童布鲁克-亨德森、世界第十“黑妞”金寅敬等人。更值得期待的是拥有20人阵容的中国军团以及包括查莉-赫尔、朴城炫、李旻智、阿瑞雅、丹尼尔-姜在内的五大巨星闪亮登场。那么,如何才能不错过每一个精彩进球呢?

  告诉你,有一张神奇的纸能做到,让你不管何时何地,准确掌握比赛动线,不落下任何一位球员的精彩表现。

  它,就是高尔夫出发表,想要“瞬间位移”到珊珊球洞?来,读懂出发表就能实现!

  首先,需要了解珊珊的出发信息。例如,珊珊出发组为第25组、出发时间10点29分和出发球洞为一号洞,至少提早10分钟(即10点19分)在出发球洞一号洞等候,便能跟上她全天。

  遗憾错过了出发时间,也别着急。你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式,轻松找到珊珊在球场上的位置所在:

  方法1:根据组别推算时间

  来到冯珊珊出发的球洞一号洞,如果已经是27组选手在准备发球,那么珊珊正好在她们之前一组出发,我们只用向前追一组就能跟上。

  方法2:查看记分板推算位置

  可以观察记分板上的及时成绩,如果显示冯珊珊已经打到四号洞,那么可以查看球场地图,找到最近的道路来到五号洞果岭等候。

  方法3:用常规规则估算

  三人一组打完18洞大致需4.5h,一个三杆洞大约需要12分钟,一个四杆洞15分钟、一个五杆洞17-19分钟…由此可估算出大致方位。

  读懂出发表的奥妙,必将获得更多乐趣。偶像,等我!

  万众瞩目的旗舰高尔夫球赛别克LPGA锦标赛,顺利迎来赛事周。10月18-21日四天双边开球,其中第二轮、第三轮以及第四轮将按照前一天的总杆数进行分组,领先组将从一号洞出发,以此类推。

  而第一天没有杆数作为参考,主办方将综合考虑世界排名、奖金排名、冠军多寡、知名程度以及本地人气分组。同样,一号洞出发的选手大多为重量级选手,且越靠后越重要。因此如果你并无特别的观赛偏好,那么在一号洞蹲守便可以了。

  △ 总球场图:从出发洞开始,可大致估算各球洞的时间

  当然,读懂出发表便能了解心仪的球员会什么时候结束比赛。若想索取签名合影,把握时机去记分处之外的签名区等候,或许会获得意外之喜哟。

  MORE TIPS

  【那些关于出发表的TIPS】

  01 出发表一般包括:组别、时间、球洞、球员、国籍以及杆数。职业高尔夫比赛中将球员分成三人或者两人一组,所谓组别就是该组的序列。

  02 时间是指出发时间(注意:出发表上载明的时间一般是当地时间),它与出发球洞、球员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球员出发的三元素:时间、地点以及人物。

  03 出发球洞一般是距离会馆最近的一号洞和十号洞,可是在一些传统球场,偶尔也会安排在九号洞或者11号洞发球。

  04 国籍指明了球员来自的国家或地区,而杆数包括球员单轮杆数以及总杆数。

  追星很难?拿上最新出发表,来追随我们的LPGA球员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