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教我成为世界第一 致敬高球冠军背后的TA

谢谢你教我成为世界第一 致敬高球冠军背后的TA
2018年09月10日 16:34 新浪体育
谢谢你教我成为世界第一 谢谢你教我成为世界第一

  高尔夫之路绝非独自前行,每一位球员背后是由“他们”组成的强有力支柱向着世界第一,互相成就,砥砺前进。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

  高宝璟,师承各大派

  盖伊-威尔逊(Guy Wilson)当时作为新西兰天才少女高宝璟的唯一教练,两人合作长达11年之久,并且取得了很大成功。高宝璟在业余时期赢得两场LPGA比赛、多次创造纪录,直到转为职业球员达到世界第四位,都有盖伊-威尔逊的功劳。

  之后2013年与盖伊-威尔逊的“分手”,给高尔夫世界不小震撼。

  自那后,高宝璟便开始了多门派求学只求最佳。先是大卫-利百特(David Leadbetter),后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到现在的吴太根(Ted Oh)。

高宝璟与前任教练大卫-利佰特赛场亲密交谈高宝璟与前任教练大卫-利佰特赛场亲密交谈
天才少女搭配天才教练吴太根,开启高球之路新篇章天才少女搭配天才教练吴太根,开启高球之路新篇章

  吴太根作为神童级的球员,这一点与高宝璟相似。他与老虎伍兹身同处一个时代,南加州长大,青少年时期与伍兹排名第一、二位。1993年,他成为50年以来打入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选手仅为16岁。

  希望这一次,师从多派的高宝璟能最终找到适合的教练,释放出自己巨大的潜力!

  朴城炫,她的老师是老虎?

  朴城炫的绰号叫“老虎”,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她视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为偶像,以他的挥杆为模仿对象。但实则,伍兹并非是她的教练。

朴城炫与教练朴颂柱朴城炫与教练朴颂柱

  初接触高尔夫,朴城炫的第一任教练叫朴颂柱。虽然今天他再也不教朴城炫挥杆,两人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甚至朴城炫在美国征战的时候,他还来到现场为朴城炫加油鼓劲。“他会倾听我讲述高尔夫方面的事情,他就像我的一位导师,”朴城炫说。

  而生活上,朴城炫有一位人生向导——妈妈,将7岁的朴城炫引入高尔夫大门。

  “我告诉妈妈我不会打球,我对它根本不了解。可第二天她却给我报了名,让我去练习场,”朴城炫回忆说,“她对我说:打球吧,很好玩的。”

  教练在手,也需要后天的努力。在高尔夫颇有天赋及毅力的朴城炫,靠自己琢磨与训练,征战LPGA短短两年,已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和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两个大满贯头衔,并荣登世界第一位。

  10年风雨,珊珊&盖瑞携手并进

  冯珊珊与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初相识,珊珊还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一个初来美国,一个事业也未红火。可自珊珊将自己的高球生涯托付给盖瑞之后,两人再也没有分开过。

珊珊与教练盖瑞间默契十足,搞怪不断珊珊与教练盖瑞间默契十足,搞怪不断

  “很小转为职业选手获得LPGA参赛卡,珊珊所打的高级别青少年比赛和业余比赛并不多,因此我认为她还需要五年的积累才能达到最高的水平,”盖瑞-吉尔克里斯特曾这样评论冯珊珊。

  果然,冯珊珊先在女子日巡上取得突破,而后获得巨大自信征战美国,最终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选手之一。

  冯珊珊对盖瑞的悉心指导感激不尽,认为他教学之中最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因人施教”,不会强将自己的挥杆理论施加给学生。

  合作还在延展,盖瑞目前受聘于广东队,成为了更多中国选手的“洋指导”。

  高球风云,师徒共同见证彼此的成就和辉煌,亦期待他们在别克LPGA锦标赛的别样表现!

高尔夫LPGA别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