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梁熙英夺领先 刘钰T10冯珊珊T21

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梁熙英夺领先 刘钰T10冯珊珊T21
2018年08月25日 09:39 新浪体育
两轮过后刘钰排名并列第10位 两轮过后刘钰排名并列第10位

  北京时间8月25日,加拿大时间星期五,韩国选手梁熙英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第二轮领先。她在萨斯喀彻温省瓦斯卡纳乡村俱乐部领先加拿大本土选手布鲁克斯-亨德森以及美籍华裔选手尹天琪1杆。

  梁熙英3次在LPGA巡回赛上夺冠,在前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全天总共抓到9只小鸟,也有2个柏忌,两轮成绩为131杆(66-65),低于标准杆13杆。

梁熙英领先梁熙英领先

  来自安大略史密斯-福尔斯(Smiths Falls),20岁布鲁克-亨德森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将在周末力争结束加拿大选手在这场赛事中的45年冠军荒。乔斯琳-布拉萨(Jocelyne Bourassa)是唯一赢过国家锦标赛的加拿大选手,1973年她在蒙特利尔举行的首届比赛中夺魁。布鲁克-亨德森四月份在乐天锦标赛上第六次赢得LPGA比赛。

  尹天琪打出67杆。她于12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在七号洞到九号洞收尾的时候连续抓到3只小鸟。

华裔小将尹天琪华裔小将尹天琪

  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朴城炫抓到7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仅在16号洞丢了一杆,打出64杆,冲上来,与世界第二阿瑞雅(70杆)、日本小将畑冈奈纱(Nasa Hataoka,70杆)、玛丽亚-托雷斯(Maria Torres,6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朴城炫如果夺冠,不仅能蝉联本场赛事冠军,也是连赢第二周。上一周她在印第安纳女子赛上实现本赛季第三个冠军。

  北京姑娘刘钰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连续第二轮打出六字头,以136杆(67-69),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十位。周末,刘钰将向本赛季第三个前十名发起冲刺。

冯珊珊并列20位冯珊珊并列20位

  冯珊珊仅在一号洞丢了一杆,抓到5只小鸟,打出68杆,以138杆(70-68),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21位。

林希妤成功晋级林希妤成功晋级

  林希妤也成功打入决赛。连续两天71杆,她的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57位。十分遗憾,阎菁虽然第一轮打出69杆,仍旧未能闯入决赛。阎菁在前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可是之后再也没有小鸟进账,最后10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交出76杆。

  可是这场赛事的焦点人物就是布鲁克-亨德森。前两轮,朴城炫、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以及布鲁克-亨德森同组。朴城炫打平球场纪录64杆回来,当她离开记分帐篷,走进人头攒动的粉丝中时,鲜有几个人注意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

  这些球迷心目之中只有一个球员。布鲁克-亨德森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特备是她开始周末的时候只落后一杆。

本土明星亨德森人气旺本土明星亨德森人气旺

  “布鲁克很像加拿大的伍兹,”朴城炫说,“我真的很吃惊今天有这么多粉丝过来支持布鲁克。见证到这一切非常棒。”

  几十个球迷——许多人身上穿着红白色,手里拿着加拿大的枫叶旗——大声叫喊着,因为布鲁克-亨德森在开局第一洞就在果岭之外推球进洞了。而当20岁姑娘结束这一轮的时候推入10英尺推杆,再次抓鸟,他们制造的声浪没有减少一分。布鲁克-亨德森星期四凭借距离打出低杆,而当星期五风刮起来的时候,她凭借的则是短杆。

  “我将球击到了好位置上,当有机会的时候,我推入了小鸟推,”布鲁克-亨德森说,“我感觉这一轮的机会,我大部分把握住了,这总是一种好感觉。进入周末的时候处于领先榜顶端真的很好,特别是当你在加拿大的时候。”

  当然她还没有到顶端。顶端的那位选手名将梁熙英,也是一个世界级的高手。梁熙英从后九洞开球,12号洞果岭外差一点直接推入老鹰,轻松抓到死鸟。而当14号洞,五杆洞,她推入10英尺推杆,擒获连续3只小鸟的时候,她获得了并列领先。

  转场的时候,梁熙英又有精彩发挥。她在18号洞推入60英尺长推,抓到了全天第六只小鸟。转场之后,她再接再厉,总共抓到3只小鸟,成为了单独领先者。梁熙英全天只用了26推,她认为那是今天的关键。

  “今天我的推杆真的很好。我的击球十分扎实,我给了自己许多机会,我想我拿下了其中的绝大部分,”梁熙英说。

  韩国选手承认星期五早上开球十分幸运,因为那个时候,风并没有大到像下午那样给球员的杆数制造影响。梁熙英表示比赛仍旧困难,可是她可以吸纳几个星期之前在苏格兰强风中打球的经验。

  梁熙英今年获得4个前五名,当前在CME全球竞赛上排名21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