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伯娜隆领先次轮 刘钰T15冯珊珊T24

英国女子公开赛伯娜隆领先次轮 刘钰T15冯珊珊T24
2018年08月04日 08:43 新浪体育
英国女子公开赛伯娜隆领先次轮 英国女子公开赛伯娜隆领先次轮

  北京时间8月4日,泰国姑娘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脱颖而出,不止因为她粉红色的高尔夫球。

  世界排名第97位的选手两天下来没有在皇家利瑟姆丢一杆,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进入本年度第四场大满贯周末的时候领先1杆。

  第一轮领先者李旻智和日本选手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在雨水淋淋的收官阶段遇到问题,丢掉了前排位置,可伯娜隆就很稳定,将她粉红色的高尔夫球放到了正确的位置,具体而言,就是放在了定义这座球场的众多沙坑之外。

  泰国28岁选手在会馆前边的18号洞果岭错过了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不过那并没有动摇她。她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1杆。“我有一个比赛计划,”伯娜隆说,“我努力规划好每一杆,每一个洞。”

  伯娜隆因此获得了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头衔的绝佳机会,这也将是她的第一场LPGA正式胜利。她的上一场胜利是2015年1月女子亚巡的一场赛事,其全年只有一个前十名。

  伯娜隆在大满贯之中的唯一前十是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七。可她已经甩开了一些大牌选手。世界第一阿瑞雅打出71-70之后落后7杆,并列位于第15位,世界第六冯珊珊71-71,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24位,而世界第二朴仁妃76-74,遭遇淘汰。

  总共6位选手在伯娜隆5杆之内,可她们也是有实力的球员。

  三位选手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其中包括李旻智。她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在17号洞又丢了一杆,打出70杆。

  澳大利亚姑娘目前处于生涯峰值世界第八位上,上个星期在吉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本土选手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68杆)与比嘉真美子(69杆)也位于并列第二位。比嘉真美子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2杆,可是17号洞她的球在金雀花丛遗失,吞下双柏忌6杆。

  世界第三朴城炫上个月赢得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打出67-70之后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处于单独第六位。世界第七柳箫然,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两轮都打出69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单独第七。

  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138杆(67-69),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五位,也处于射程之中。

  北京姑娘刘钰首次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昨天一度冲上领先榜,今天她消除了大杆数,4只小鸟4个柏忌,交出72杆,两轮与阿瑞雅同杆,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15位。

  不过林希妤74-73就遭遇淘汰。

  如果伯娜隆周末夺冠,她将成为泰国历史上第四个LPGA冠军,以及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应该说她现在处于领先位置上挺让人惊讶,可是带着全新的自信以及教练调整好的挥杆,她就不是那么惊讶。“这个星期我对自己的球真的很自信,”她说,“我努力打好自己的球,努力绕开沙坑,因此我每一杆都能打很好。”

  其实林克斯高尔夫对于伯娜隆而言一直是挑战。这个星期,她才是第一次在这场锦标赛中首次打破70杆,同时也是八次参赛以来第二次晋级。不过上一周她在备战大满贯的时候,就在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28名。那场比赛恰巧是她的同胞阿瑞雅夺冠。

  “林克斯球场对我而言一直很难,”伯娜隆说,“每年我都计划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是的,我没有度过好时光,可是现在我获得更多经验了,也对自己的挥杆更为自信了。”

  从前两轮的成绩来看,诚如伯娜隆所言,而现在就要看她最后两轮的表现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