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刺莓溪赛金世煐-31杆破纪录赢9杆 刘钰T23

LPGA刺莓溪赛金世煐-31杆破纪录赢9杆 刘钰T23
2018年07月09日 09:00 新浪体育
金世煐破纪录夺冠 金世煐破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9日,韩国选手金世煐(Kim Sei Young)如她之前一天说的那样,没有停下前进步伐,威斯康星时间星期日打出65杆,打破LPGA巡回赛72洞杆数及红字纪录,领先9杆,赢得刺莓溪LPGA精英赛冠军。

  金世煐的四轮成绩为257杆(63-65-64-65),低于标准杆31杆,打破了由她本人和索伦斯坦共享的72洞红字纪录:低于标准杆27杆。该红字纪录,索伦斯坦于2001年凤凰城举行的标准注册比赛(Standard Register PING)创造。金世煐2016年赢得奠基人杯的时候,打出低于标准杆27杆,追平她的纪录。

金世煐-31杆打破LPGA巡回赛72洞纪录金世煐-31杆打破LPGA巡回赛72洞纪录

  金世煐同时改写了72洞最低杆数纪录,她收尾连续保了3个帕,领先1杆打破前纪录。2013年,朴喜映(Park Hee Young)在延长赛中战胜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赢得宏利金融精英赛。两人在加拿大都打到258杆(标准杆71杆)。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2004年在淳果蓝锦标赛(Welch‘s-Fry’s Championship)夺冠时也打出258杆(标准杆70杆)。

  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打出64杆,以266杆(65-70-67-64),低于标准杆22杆,获得单独第二。

  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67杆、艾玛-塔利(Emma Talley)67杆、梁熙英(Amy Yang)68杆,以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北京姑娘刘钰比赛中段抓到3只小鸟,可惜在17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只交出72杆,四轮成绩为274杆(69-63-70-72),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23位。

  现年25岁,金世煐创造了LPGA历史上最好的四轮球。整场比赛,她只有一个洞高于标准杆。星期五第二轮,她吞下了一个双柏忌。整场比赛,她抓到31只小鸟和1头老鹰,而这创造了最多红字球洞纪录。金世煐标上了72个果岭之中的67个。

  金世煐54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4杆,已经追平了索伦斯坦创造的前纪录。可是即便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先8杆,金世煐仍没有松懈。她在第一洞抓到小鸟,然后开始向前冲刺。六号洞,她推入12英尺小鸟推,追平了低于标准杆27杆的前纪录。接着九号洞,她漂亮地将球攻到了5英尺,虽然错过了老鹰,她就推球进洞抓到死鸟,达到低于标准杆28杆。那之后,她处于巡航模式,再抓3只小鸟。

  开始后九洞的时候,她挖起杆从100码之外打到洞杯边几英寸,抓到小鸟,而当12号洞,三杆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的时候,她成为第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

  受人喜爱的金世煐成为2018赛季第17个不同的冠军,也是第六个来自韩国的冠军。这是她生涯第七站胜利,以及本赛季第一胜。她同时成为布鲁克-亨德森之外另外一个过去四个赛季每年都有冠军入账的选手。

  金世煐需要这样一个星期。去年她在墨西哥夺冠之后,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八位,可是2018年大部分时候,她都很挣扎。这一周开始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仅位于26位,可是现在她就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取得突破。

  而在胜利的道路上,爸爸和妈妈都在观众群中为她加油。

  很显然,他们的心情没有太大波动。两年前,金世煐在奠基人杯上打出低于标准杆27杆的时候,领先5杆战胜高宝璟。2001年,索伦斯坦在月亮山谷打出低于标准杆27杆的时候,领先2杆战胜朴世莉,赢得现在已经不存在的那场比赛。

  星期天别的选手都没有机会。梁熙英与她同组,在三号洞射下老鹰,将差距缩小为6杆,可是她却没有跟上步伐,在15号洞,五杆洞击球下水,接着又一杆打入障碍之中,吞下双柏忌。

  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在18号洞丢了一颗球,打出双柏忌,交出64杆,虽然获得亚军,却被远远抛在很后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