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沃维克锦标赛李旻智夺冠 冯珊珊T21刘钰T60

LPGA沃维克锦标赛李旻智夺冠 冯珊珊T21刘钰T60
2018年05月28日 07:46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夺冠 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夺冠

  北京时间5月28日,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在22岁生日赢得沃维克LPGA锦标赛。去年她在特拉维斯角乡村俱乐部(Travis Pointe Country Club)以一杆之差输给冯珊珊,今年她就以一杆优势生涯第四场LPGA胜利。谈到冯珊珊,她获得并列第21名,而另外一个晋级的中国选手刘钰获得并列第60名。

  【详细成绩

  李旻智的任务很简单:在18号洞抓鸟,赢得沃维克LPGA锦标赛。这是一个可以控制的五杆洞,也是最后一轮全场最容易的球洞。

  在一个良好的开球之后,她第二杆比大多数观众想的,更接近麻烦。

  “我几乎剐蹭到树了,”李旻智说,“我转过了一点,可是最终就处于一个好位置上。”

  李旻智的球停到了果岭右方。在那里只用一个简单的一切一推。她最终抓到小鸟,领先1杆战胜金寅敬,赢得沃维克LPGA锦标赛。李旻智星期天刚好满22岁,2016年以来她第一次夺冠。与此同时,这也是澳大利亚选手生涯第四次取胜。

  李旻智在17号洞三推吞下柏忌,滑落下来,与金寅敬平手,那个时候后者正好完成比赛。因此李旻智需要在18号洞抓到小鸟才能取得胜利。星期天,最后一个洞只有470码,制造了44只小鸟。

  “发球台向前移动了,”她说,“我非常自信如果我开球好的话,我能两杆打上去。”

  李旻智的胜利推杆只有3英尺。她第四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72杆(67-69-68-68),低于标准杆16杆,赢得19.5万美元。金寅敬(67杆)后九洞打出32杆,也于18号洞抓到小鸟,可是她未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我知道低于标准杆16杆将是制胜杆数,我的意思是,我付出了最大努力,”金寅敬说,“我打出了一些好球,抓到了小鸟。”

  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打出65杆,以274杆(66-72-71-65),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三名。

莫莉娅单独第三莫莉娅单独第三

  李旻智带着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结果她的同组球员、怀孕四个月的史黛西-路易斯在七号洞、八号洞吞下柏忌,滑落了下去,只打出71杆。金寅敬最终成为了李旻智最大的威胁,韩国选手转场之后在前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

  金寅敬与李旻智一度以低于标准杆15杆战成平手,可是李旻智在14号洞,五杆洞抓到死鸟,而金寅敬吞下柏忌。李旻智在15号洞开球歪到了沙坑之中,可是她救到了帕。

  “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杆数处于什么位置。可那个五杆洞两杆能够打上去,因此我想许多人都能在那里抓到小鸟,” 李旻智说,“可是我的开球就拉入沙坑之中……我想对我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情是推入保帕推杆,让自己的动力延续下去。”

  李旻智38个洞没有吞下柏忌,可是最终在17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那加上金寅敬在18号洞抓到小鸟,让两位选手战成了平手,可是李旻智还有18号洞可以抓鸟。

李旻智庆祝胜利李旻智庆祝胜利

  吴秀贤(Su-Hyun Oh,68杆)与林迪-邓肯(Lindy Duncan,69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梅甘-康(Megan Khang)67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史黛西-路易斯打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阿瑞雅(69杆)和姜孝林(Danielle Kang,70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史黛西-路易斯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李旻智做得同样很好。

  “当某个选手做到那一点的时候,你很难靠近,”史黛西-路易斯说,“整个一天她都打得很棒,打得很扎实。当她需要推入保帕推杆的时候,她做到了,她没有犯任何错误。”

  李旻智去年以一杆之差落败。2007年冠军冯珊珊最后一轮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以280杆(74-69-67-70),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21位。

  北京姑娘刘钰打了16个帕,17号洞吞柏忌,18号洞抓鸟,周末连续打出两个72杆,以287杆(68-75-72-72),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60名。

  今年LPGA举办了13站比赛,制造了13个不同的冠军。美国女子公开赛这个星期四将在沙洲溪开打。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