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米尔赛汤普森争卫冕 刘钰阎菁领衔中国军团

金斯米尔赛汤普森争卫冕 刘钰阎菁领衔中国军团
2018年05月15日 12:16 新浪体育
金斯米尔赛汤普森争卫冕 金斯米尔赛汤普森争卫冕

  北京时间5月15日,尽管美国女子公开赛就要开始,金斯米尔锦标赛仍旧像往年那样吸引到强大的参赛阵容。总奖金130万美元的赛事从2003年开始,自从之后一直是巡回赛球员最喜爱的比赛之一。今年的参赛阵容之中包括了6位世界前十选手,而领头的选手恰巧是卫冕冠军莱克西-汤普森。

  除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球员,世界第五柳箫然、世界第六阿瑞雅、世界第七金寅敬、世界第八杰西卡-科达、世界第十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也将参赛。

  上述选手之中有三位在金斯米尔大河球场取得过胜利,除了莱克西-汤普森(2017年),还有阿瑞雅(2016年)和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013年、2009年和2005年)。她们与李旻智(2015年)、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2014年)和凯莉-韦伯(Karrie Webb,2006年)等三位前冠军一道归来比赛。

  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包括已经确保参赛卡的北京姑娘刘钰和来自上海的种子选手阎菁。冯珊珊因为回国有事,所以无法参赛。根据截止5月8日公布的名单,林希妤也进入了阵容,而冯思敏处于替补名单之中。

  大河球场过去两年小鸟众多。莱克西-汤普森2017年创造了赛事纪录。她打出65-65-69-65,四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0杆,改写了2008年索伦斯坦夺冠时创造的低于标准杆19杆的前纪录。另外,朴世莉2004年也在威廉姆斯堡取得过胜利。

  两个星期之前上一场在得克萨斯举办的比赛,莱克西-汤普森没有参加,她本周回到了她一直打得很好的球场。除了2017年的冠军,她另外还在2016年获得并列第五,2015年获得并列第八,2014年获得并列第二,换句话说她连续四年进入前十名。

  本赛季世界第三的表现不是特别突出,她开年的时候,前两站比赛进入前十名,可是过去五站比赛她都没有获得前十名。从字面上来看,莱克西-汤普森的问题在第二轮,过去四站比赛,她分别打出75-71-72-74。

  克里斯蒂-科尔在金斯米尔是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她在这里赢得个人第五、第12以及第16场LPGA比赛。在其辉煌的一生之中,她在金斯米尔的战绩最为卓越。虽然最近一次夺冠要回溯到2013年,她在此之后的表现一直很好。2016年她获得并列第18名,而2014年获得并列第29名。去年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蒂-科尔表示金斯米尔“就像家一样”。

  “我喜欢这个地方的感觉,”她说,“这是一个很开阔的球场。它是一座经典的球场,果岭很好,我很喜欢这里的布局。”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