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洛杉矶公开赛莫莉娅实现首胜 冯珊珊T12

LPGA洛杉矶公开赛莫莉娅实现首胜 冯珊珊T12
2018年04月23日 09:20 新浪体育
泰国选手莫莉娅赢得LPGA首胜 泰国选手莫莉娅赢得LPGA首胜

  北京时间4月23日,泰国23岁选手莫莉娅在首届秀杰洛杉矶公开赛上实现征战LPGA六年以来首场胜利,她因此与妹妹阿瑞雅一道成为第二对在LPGA上夺冠的姐妹。而本场赛事的另外一条重要消息是朴仁妃将取代冯珊珊,重新回到女子世界第一位。

  莫莉娅最后一轮在威尔希尔乡村俱乐部打出68杆,以272杆(68-66-70-68),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2杆夺取冠军。

  高真荣70杆、朴仁妃68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根据美联社报道,名人堂成员朴仁妃将通过这个好名次超越冯珊珊,重新返回世界第一。

  中国选手冯珊珊十分遗憾,最后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未能进入前十位。她四轮282杆(74-67-70-71),低于标准杆2杆,刚好与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69杆)一起并列位于第12位。

  北京姑娘刘钰在前12个洞吞下4个柏忌,还好在15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连续第二天交出74杆,以288杆(70-70-74-74),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39名。

  这是莫莉娅生涯第156站LPGA比赛,这期间她多次冲击冠军,获得3个亚军,包括今年二月份在泰国LPGA赛中。在本周夺冠之前,她一共获得21个前十名。

  七个冠军得主阿瑞雅在打出70杆之后并列位于第24位。她在最后几个洞一直跟着姐姐为她加油助威。而当莫莉娅在最后一个洞两推保帕取得胜利之后,忍不住哭了起来。

  安妮卡-索伦斯坦和妹妹夏洛塔-索伦斯坦是第一对在LPGA上夺冠的姐妹。

  2013年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莫莉娅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2杆领先,这一次她没有摇晃。在第二洞抓到小鸟之后,她连续保了9个帕,之后在12号洞和13号洞连续推入鸟推。

  她克服了一个差一点开出界外的球,在15号洞再抓一只小鸟,取得3杆领先。

  莫莉娅在16号洞,四杆洞遇到麻烦。她进攻果岭的一杆虽然落在果岭上,却滚了出去,差几英寸落入沙坑之中。她的切杆穿过了球洞,而她保帕的推杆未能碰到洞杯边缘。那让她在该洞吞下柏忌。这是28个洞以来她第一次吞柏忌,其领先优势缩水为2杆。

  高真荣在18号洞进攻果岭的一杆留下4英尺的距离,让她有机会将劣势缩小为1杆,而这个时候,莫莉娅留下一个小鸟长推。

  可是高真荣错过了小鸟推,这让莫莉娅有了更多犯错空间。她的小鸟推只短了几英尺,可是她镇定地推入那个推杆,成功保帕取得胜利。阿瑞雅冲上了果岭,加入其他人的行列,向姐姐泼水庆祝。而后两人拥抱在一起。

  “我一直在做我必须做的事情,保持着耐性,”莫莉娅说,“她们(妈妈和妹妹)看上去比我哭得还要多。我总是能感受到来自她们的支持。”

阿瑞雅喜极而泣阿瑞雅喜极而泣

  阿瑞雅比姐姐夺冠时间更早,还登上过世界第一位。“我感觉不仅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感觉我们一家人都实现了目标,”阿瑞雅说,“她一直激励我要保持耐心。”

  阿瑞雅坦言她很激动,或许比姐姐更为紧张。“我真的很紧张,”她说,“我知道她能做到,可是我非常支持她。”

  泰国姐妹年龄上相差16个月,并不喜欢相互比较。

  “我有我的做事方式,而她有自己的做事方式,”莫莉娅说。

  而阿瑞雅补充道:“我们从来不相互比较。我们只知道要做到自己的最好,要竭尽全力。”

  朴仁妃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未能给莫莉娅施加压力,她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其中最后一个洞的短推小鸟帮助她追平了高真荣。过去两年因为受伤休息了很长时间,韩国选手将在2015年10月之后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位。

  “这真的不是我今年的目标,这就像一个礼物,因此十分棒,”朴仁妃说。

  世界第五柳箫然打出68杆,以277杆(71-65-73-68),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另外一个韩国选手池恩熹打出71杆,与艾玛-塔利(Emma Talley)并列位于第五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