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城女子赛安宣柱逆转夺第25冠 张维维鲁婉遥T5

葛城女子赛安宣柱逆转夺第25冠 张维维鲁婉遥T5
2018年04月01日 15:26 新浪体育
安宣柱本季二次夺魁 安宣柱本季二次夺魁

  北京时间4月1日,韩国30岁名将安宣柱星期天在静冈县葛城高尔夫俱乐部山名球场打出69杆,逆转第三轮领先者菊地绘理香,本赛季第二次夺冠,同时实现生涯第25个女子日巡冠军。

  安宣柱从落后4杆,并列第三位出发,全天抓到3只小鸟,没有吞柏忌,四轮成绩为283杆(72-71-71-69),低于标准杆5杆,赢得1800万日元。

  上个月,安宣柱在高知县土佐乡村俱乐部刚刚赢得“PRGR女子杯”优科豪马轮胎高球赛。现在她距离终身种子只需5场胜利。

  菊地绘理香在最后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刚好以2杆之差落败。日本选手最后一轮打出75杆,以285杆(70-69-71-75),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郑在恩(Chung Jae Eun)74杆,全美贞76杆,两人以288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其他选手全部都在标准杆之上。比赛之所以会这么难,主要是因为风向十分复杂,再加上果岭十分硬,而且坡度很大,以至于星期天有5位选手打出八字头。可张维维就在这样的艰难条件下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

  张维维今天开局就在前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虽然比赛中段陆续吞下4个柏忌,但是最后一个洞再次抓到小鸟,以290杆(77-69-71-73),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五位鲁婉遥最后一轮打出74杆,也处于这个大组中。

  张维维家住海南省海口市,今年首次持全卡参加女子日巡,这是本赛季她第二次闯入决赛,以及第一次杀入前十名。并列第五名是她个人在女子日巡上的最好表现。

  当然更精彩的表现属于安宣柱,而她评论今天的比赛时也说:“最幸福的事情是在这座球场上没有打出柏忌,交出69杆。”

  开始今天的时候,安宣柱就在一号洞出现三推,因此她说自己打得很谨慎,也努力不去看记分板。“我能听到后边一组菊地好表现制造的欢呼声,可是我今天就集中在自己的球上,我只在最后的17号洞看了一下记分板,”她说。

  安宣柱在四号洞与六号洞抓到了小鸟,而15号洞,五杆洞抓到最后一只小鸟。她说自己打到12号洞、14号洞的时候感到内心的虚弱。“我非常紧张,但是当我开球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能做到,我能做到。我对自己说我不会输,”身经百战的30岁选手说,“最近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高手。作为一名老将,我没有输真是太好了。”

  2010年加入女子日巡以来,安宣柱已经3次赢得奖金王。上个赛季她第一次单赛季胜利数没有超过一场。“能够获得一场胜利我已经非常感谢了,而这是我今年的第二场胜利,”她说,“因此我要瞄准下一场胜利。”

  安宣柱的胜利数现在与韩国同胞全美贞一样多了。她说自己并没有考虑过终身种子的问题。“我想29胜之后的一胜非常难,因此我现在只要瞄准第26胜,” 安宣柱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