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赛朴城炫半程并列领先 冯珊珊T26阎菁出局

全日空赛朴城炫半程并列领先 冯珊珊T26阎菁出局
2018年03月31日 10:02 新浪体育
朴城炫半程领先 朴城炫半程领先

  北京时间3月31日,世界第四朴城炫和瑞典选手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正在拉开全日空锦标赛的领先差距。两位选手创造赛事36洞新纪录: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在使命丘炎热而安静的比赛条件中,领先第三位杰西卡-科达3杆。

  【详细成绩

  朴城炫打出本周最低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在9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于15号洞四杆洞100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结束了这宏伟的一段,也为重返世界第一奠定了好的基础。

  佩妮拉-林德伯格是早上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星期五交出67杆。瑞典31岁选手首轮打出65杆,取得领先,她是全场两天下来唯一没有柏忌的选手。

  杰西卡-科达抓到7只小鸟,打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

  朱迪-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67杆、查莉-赫尔(Charley Hull)68杆、艾米-奥尔森(Amy Olson)68杆、上原彩子(Ayako Uehara)71杆,四人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比赛中段很好,从16号洞开始,在8个洞的区间之中抓到5只小鸟,可惜六号洞双柏忌,七号洞柏忌,她就滑落下来,打出70杆,以141杆(71-70),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26位。

冯珊珊排名并列26位冯珊珊排名并列26位

  美籍华裔选手张斯洋通过全日空青少赛打入阵容,转场之后于一号洞吞下唯一柏忌,不过随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她就打出70杆,以142杆(72-70),低于标准杆2杆,成功晋级,并列位于第34位。

  阎菁仅于四号洞抓鸟,另外吞下3个柏忌1个双柏忌,打出76杆,两轮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不幸遭遇淘汰。

  上一周,朴城炫在起亚精英赛上遭遇淘汰,可是昨天打出68杆之后,今天她仅在第一洞丢了一杆,接着就是向榜首位置的猛烈进攻。最终,她与佩妮拉-林德伯格打破了2006年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创造的低于标准杆11杆赛事纪录。

  “今天,击球真的了不起,”朴城炫通过翻译说,“我的一号木感觉很好。小球都打到了我想要的方位。即便这里有几样事情我错过了,可是整体而言今天就是很棒的一轮。”

  有鉴于朴城炫2017年取得的成就,人们对这位韩国新星给予很高的期待。可是与去年相比,朴城炫却度过了一个相对缓慢的开年。她迄今为止都没有进入前十名,而上一周前两轮打出72-74,与淘汰线还相差2杆。

  可是朴城炫好好利用了淘汰之后的时间,做了她需要做的事情:练习。她全是一个人训练,并没有接受教练的指导。“我喜欢一个人打球的感觉,”朴城炫说,“这是专属于我的球路。因此任何时候我需要矫正什么,我都会感受到。独自修炼,真的对我很好。”

  根据预测,这个星期世界第四朴城炫获得前两名,就有可能重返世界第一(要看别的顶尖选手处于什么位置)。去年年末的时候,她曾经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一个星期,可冯珊珊于蓝湾大师赛夺冠之后,就取代了她的位置,并且一连坐了20个星期。

  佩妮拉-林德伯格本轮也没有丢一杆,从六号洞开始,她在9个洞的区间之中抓到5只小鸟,跟上了朴城炫的步伐。

瑞典选手佩妮拉-林德伯格并列领先瑞典选手佩妮拉-林德伯格并列领先

  与朴城炫一样,佩妮拉-林德伯格也评论说多花一些时间练习是这一周表现如此漂亮的原因。两个星期之前在奠基人杯上淘汰之后,佩妮拉-林德伯格与祖国的教练重新联系上。

  “我只是站姿上出了一点小问题,那导致挥杆上,我脱离了一点平面,” 佩妮拉-林德伯格说,“我舒服了起来,回到了更好的站姿上,那让一切都回到了原位。可是这仍旧是一个过程。每一天我都到练习场击打上几个球,做一些练习,以确保我在这里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

  佩妮拉-林德伯格现在处于一个陌生的领地。2010年新人本周之前从未在大满贯之中取得过领先,现在她期待着首次在巡回赛上取胜。

  与之相对,朴城炫第一年打LPGA就取得了两场胜利,包括美国女子公开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