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后汤普森更坚强 全日空锦标赛欲弥补遗憾

一年之后汤普森更坚强 全日空锦标赛欲弥补遗憾
2018年03月28日 14:17 新浪体育
时隔一年汤普森重回伤心之地 时隔一年汤普森重回伤心之地

  北京时间3月28日,年轻人面对的其中一项挑战是:天赋有时候走在了年龄的前边。如果你能一早取得成就,那当然是好事情,可是有时候只有苦痛的人生经历才会促进你成熟,从而将早慧转化为最终的成功。去年,莱克西-汤普森遭遇的灾难不止一点点,可是在满身伤痕之后,她最终就走到了彼岸,不仅仅是一名神童,而是一个技术高超,思想成熟的年轻人。换句话说,昔日的天才少女心智已经成熟了。

  再没有蛮荒之力包裹着人生的疤痕更势不可挡的力量了。也是在那样的时候,伟人才能够成为传奇,而一名体育运动员——无论是哪种体育项目——则能够将自己的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去年,莱克西-汤普森离开全日空锦标赛的时候无比震惊,因为看上去属于她的奖杯,却落入柳箫然的怀抱。星期六的犯规让她遭遇了4杆的严厉处罚。

  “整个星期,我也许打出了我生涯打出过的最好高尔夫,”莱克西-汤普森星期二在全日空锦标赛举办地使命丘乡村俱乐部说。

  莱克西-汤普森离开12号洞果岭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在13号洞发球的时候,就落后了2杆。她在随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最终将柳箫然逼入了延长赛。这肯定展示了她的刚毅。

  “我不得不向下深挖,”莱克西-汤普森说,“诚实一点说,打下一杆的时候我在哭。基本上,每一次开球,我眼睛里都含着泪水。球迷是我那样完赛的唯一原因。我听到他们每一杆,每一次发球都在叫喊着我的名字。我听到他们在果岭上叫喊着我的名字。我心想我必须要为他们好好完赛。”

  在延长赛之后,莱克西-汤普森为球迷签了名,完成了媒体义务,而所发生的一切最终给她沉重一击。“那一晚极端艰难,”她说,“我尖叫,我哭泣,你知道,我又重新体验了一遍。我为此多次做噩梦。你知道,我有时候仍旧会做噩梦。”

  可是莱克西-汤普森拒绝让其成为绊脚石,与之相对,她将其变为了踏脚石。两站比赛之后,她赢得了金斯米尔锦标赛,而后在印第安纳女子赛上再次取胜。她另外四次获得亚军,包括赛季末CME巡回锦标赛。她因此获得100万美元奖池巨奖。除此之外,她还夺取了最低平均杆数奖薇尔奖(Vare Trophy)。这肯定是杰出的一年,可是感觉上就只是一个开始。

  “我在全日空锦标赛之后打出了一些了不起的高尔夫,”莱克西-汤普森说,“我努力全年继续下去,不断在休息的星期锤炼技术。如果我不断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锤炼技术,我知道我能迈过那道门槛。”

  莱克西-汤普森同时为高尔夫做出巨大贡献,促使美国高尔夫协会和职业巡回赛改变规则,删除电视观众处罚(现在有一名裁判专门看电视转播)。美国高尔夫协会另外还删除了“错误记分卡处罚”,这一条规则许多人都认为真的不公平。莱克西-汤普森因为少记了她不知道的罚杆而被罚2杆。

  “我并不觉得是我本人改变了规则,”莱克西-汤普森说,“我真的很开心,规则发生了改变,别的人再也不用经历去年我经历的那种事情。”

  莱克西-汤普森2017年能达到那样的高度,特别之处还在于母亲正与子宫癌搏斗——虽然成功了,但就是在疾病的幽灵笼罩几个月之后——而九月份她失去了心爱的祖母。祖母一直是激励她的动力。可以说人生之中的许多不幸,短时间之内骤然抛到了她的面前。

  “球场内外对于我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她说,“坦白说,内心之中装着那么多事情,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不知道我能打多么好,特别是妈妈发生了那样的事情,而年底的时候我祖母又去世了。”

  莱克西-汤普森很小的时候就取得了巨大成就。2007年,12岁的她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2009年,14岁的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晋级,那一年稍晚时候,她通过星期一资格赛打入纳威司达精英赛(Navistar Classic)。在那里,她第一轮打出65杆,获得27名。

  2010年6月16日她转为职业球员,尽管当时她只有15周岁,结果她以LPGA非会员身份(因为年龄不够)在美国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十名。那一年稍晚时候,她在依云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2011年9月份,莱克西-汤普森赢得纳威司达精英赛之后,申请绕过18岁规则加入LPGA,而她16岁那一年获得了这一资格。她立即证明自己实至名归,一年稍晚时候又赢了两次。

  现在,莱克西-汤普森重新回来的时候年长了一岁,更明智,更坚强了。虽然年仅23岁,莱克西-汤普森已经获得9场胜利,包括2014年全日空锦标赛。那对于一个40岁的选手而言,也是巨大成功。但是对于莱克西-汤普森而言,这远不足够。看上去莱克西-汤普森还会取得更大成就,而这样的成就别人是无法从她身上夺走的。

  相关阅读:全日空赛柳萧然加洞赢大满贯 汤普森争议屈居亚军

  全日空赛汤普森遭观众举报被罚4杆 丢掉大满贯领先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