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又涉规则问题! 泰国LPGA赛次轮被罚两杆

汤普森又涉规则问题! 泰国LPGA赛次轮被罚两杆
2018年02月24日 09:33 新浪体育
汤普森再次被罚杆 汤普森再次被罚杆

  北京时间2月24日,如果有哪位高尔夫球手想避开规则问题,那一定是莱克西-汤普森,因为2017年全日空锦标赛她出的怪事,惊动了整个高尔夫球坛,甚至令高尔夫主管机构修改了规则。可是美国23岁选手还在打巡回赛,那意味着她在某一刻肯定会遇到规则问题,而这个时刻星期五在泰国LPGA赛第二轮终于降临。

  暹罗乡村俱乐部第15洞,莱克西-汤普森发现自己的球落到了一个广告板后边,而她移动了广告板。在一些LPGA赛事之中,广告板被视为可移动妨碍物(movable obstructions),可是有些比赛它就被视为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对于莱克西-汤普森而言十分不幸,在泰国LPGA赛,这些广告板被视为后者,结果导致她在该洞被罚了2杆,其帕变为双柏忌,杆数从66杆变为68杆,而并列第二位也变为了单独第四位。

  这件事情有点不同的地方在于,莱克西-汤普森一直等到进入了记分处才遭到处罚。而莱克西-汤普森结束比赛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违反了规则。可是在交卡之前,一个裁判就通知她需要接受两杆罚杆,这让她落后领先者杰西卡-科达的杆数从4杆一下子增加到了6杆。

  LPGA巡回赛对此发出一份公告:

  “泰国LPGA赛第二轮,莱克西-汤普森在15号洞因为违反附录1规定的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的当地规则而招致2杆罚杆。泰国LPGA赛的补充比赛规则规定广告板为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

  这一事件让人不由得想起了莱克西-汤普森在去年全日空锦标赛上触到的霉头。美国选手当时因为错误放置球而被罚两杆,同时因为签错记分卡,再被罚两杆。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批准了一条当地规则,在这种情况下,签错记分卡的两杆处罚可以免除,而LPGA已经采用了那条当地规则,因此即便莱克西-汤普森在本案之中交完记分卡才了解到规则问题,也不用另外被罚两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