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名:冯珊珊登顶第十周 素帕玛夺冠列179位

女子排名:冯珊珊登顶第十周 素帕玛夺冠列179位
2018年01月16日 11:39 新浪体育
三亚女子赛冠军素帕玛赢得台巡赛 三亚女子赛冠军素帕玛赢得台巡赛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一周女子高坛唯有一场台巡赛具有世界积分,而它对世界顶尖选手的排名没有影响,冯珊珊连续第十周位于世界第一宝座。不过随着LPGA赛季即将于下一周开始,这一点或许会发生变化。

  冯珊珊自去年11月中旬登顶以来,已经在世界第一的座位上稳坐了两个月,她的世界平均积分为7.7159分,与主要对手朴城炫(7.5430分)之间的差距为0.1729分。而平均分突破7分的选手另有柳箫然(7.3021分)和莱克西-汤普森(7.0168分),也就是说1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纯丝巴哈马精英赛,有可能会改变世界前四的排序。

  由于上一周全球依然没有“积分重仓”的赛事,因此世界前50位的调整十分微小,不过世界前十还是略有变化的,以下为最新的排序:(1)冯珊珊,(2)朴城炫,(3)柳箫然,(4)莱克西-汤普森,(5)田仁智,(6)金寅敬,(7)安娜-诺德奎斯特,(8)阿瑞雅,(9)克里斯蒂-科尔,(10)高宝璟。

  其中尤其引人注意的是高宝璟。2017年开始的时候还处于世界第一位,她如今已经下滑到第十位。如果新西兰小天后不能改变现状,她跌出世界前十,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上一周只有TLPGA日立慈善杯女子高尔夫菁英赛获得世界积分组织认证,这场总奖金100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218万元)的台巡赛14日在桃园东方球场结束。2016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泰国选手素帕玛(Supamas Sangchan)在最后7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70杆,逆转夺冠,赢得冠军奖金25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54.4万元),以及4个世界积分。作为泰国的顶尖好手之一,素帕玛已经连续三年在亚洲地区有胜利入账,她的世界排名上升41位,本周位于179位,在泰国选手之中排名第六位。

  中国台北业余选手张雅淳(17岁)在最后一轮丢掉领先,获得第二名的2.4分,世界排名飙升403位,本周位于544位。

  曾雅妮、李旻、刘依贞以及泰国选手萨兰朋并列位于第三位,获得1.14分,曾雅妮世界排名维持不变,李旻、刘依贞分别上升到230位和271位,而萨兰朋上升7位,位于216位。

  本周,中国内地排名前十选手为:(1)冯珊珊(1),(2)鲁婉遥(95),(3)阎菁(146),(4)林希妤(181),(5)冯思敏(260),(6)石昱婷(270),(7)刘钰(328),(8)潘艳红(329),(9)张维维(366),(10)刘瑞欣(455)。

  她们的排序没有发生变化,只是世界排名略有调整。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