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LPGA盘点:冯珊珊世界第一 韩国15胜平纪录

2017年LPGA盘点:冯珊珊世界第一 韩国15胜平纪录
2017年12月29日 16:53 新浪体育
2017年LPGA盘点 2017年LPGA盘点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8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一年之中,LPGA都发生了哪些重大新闻。

  (1)冯珊珊登上世界第一位

  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个LPGA会员,也是第一个取胜和赢大满贯的先行者。而今年11月,“国宝珊”成为第一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她2017年赢得三站比赛,与金寅敬一样,全年排名第一位。

  (2)朴城炫如暴风骤雨席卷美国

  在美国开始新人赛季之前,朴城炫已经在女子韩巡取得10场胜利。到2017赛季结束,她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一度攀升到世界第一位,拿到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当她和柳箫然共同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的时候,她成为1978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第一个同一赛季包揽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奖的选手。

  (3)莱克西-汤普森突如其来的四杆处罚

  全日空锦标赛,莱克西-汤普森看上去赢定了。当星期天她向13号洞发球台进发的时候,手握2杆优势。可这个时候,一切都变了。一个裁判告诉她:一名电视观众举报她星期六在第17号洞果岭上,错误摆放高尔夫球,她因此要接受两杆处罚。除此之外,她因为签错记分卡,还要被罚两杆。莱克西-汤普森不敢相信这一切,可是她收回心神,最终将柳箫然逼入延长赛,可惜她在第一个加洞仍旧遭遇失败。

  (4)两英尺推杆沉重打击莱克西-汤普森

  2英尺。这是莱克西-汤普森在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个洞留下的推杆距离。推入那个推杆,她很可能赢得赛季收官战(阿瑞雅需要收官抓鸟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她也会因此获得足够多积分,从而夺取年度最佳球员奖。除此之外,美国姑娘还能生涯第一次攀升到世界第一位。让人吃惊的是,莱克西-汤普森却错过了。不过她仍旧赢得了CME全球竞赛及其100万美元大奖,另外还有薇尔奖(Vare Trophy,最低平均杆数奖),可是错过的一推让她损失惨重。

  (5)高宝璟全盘变化,全年无胜

  这肯定是高宝璟变化的一年。新西兰选手更换了挥杆教练、球童以及球具。可是最大的改变?在经历了3胜、5胜和4胜的三个赛季之后,今年她一场也没有赢。曾经位于世界第一位,高宝璟已经下降到第九位。她能否回到冠军圈子将是2018年的一个关注点。

  (6)韩国选手一年15胜平纪录

  韩国选手统治LPGA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不过她们统治的力度就是新闻。11名韩国选手过去一年总共赢得15场LPGA比赛,追平了2015年创造的纪录。这15胜包括3场大满贯——柳箫然(全日空锦标赛)、朴城炫(美国女子公开赛)和金寅敬(英国女子公开赛)。而金寅敬全年三胜,并列位于第一。

  (7)美国赢索尔海姆杯

  美国队在第一天下午的四人四球赛中剃了欧洲队光头,取得4比0大胜,这是美国队第一次在索尔海姆杯中某个环节全胜。这让她们进入星期天单人对决赛的时候以10.5比5.5领先。她们只需要3.5分就能保住奖杯,结果美国队在单人对决赛中与欧洲队战成平手,最终取得16.5比10.5胜利。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是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队伍中主要得分手,获得3胜0负1平战绩,得到3.5分。

  (8)柳箫然分享年度最佳球员奖

  一个赛事冠军,更别提一个大满贯冠军,会被另外一个球员的风头盖住,这是相当罕见的事情,可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柳箫然身上。莱克西-汤普森从受争议的罚杆中反弹回来,与她一道进入延长赛。十分可惜,柳箫然在第一个加洞抓到小鸟,第二度赢得大满贯(柳箫然赢得201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六月份,柳箫然赢得年度第二场胜利,登上世界第一位。到年底的时候,她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可是她与朴城炫分享了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是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双黄蛋”。

  (9)魏圣美反弹

  在上下起伏的一年,魏圣美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上升。尽管因为动急性阑尾炎切除术休息了六个星期,魏圣美晋级20场(24次参赛)就创造了生涯峰值,她总共赚到930,575美元,仅次于2014年她赢美国女子公开赛那一年赚到的1,924,796美元。她简历之中唯一欠缺的是一场胜利。

  (10)梅格-马龙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整个生涯赢得18场胜利,包括4场大满贯,梅格-马龙(Meg Mallon)最终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除了个人成就(其中包括两度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梅格-马龙还8次参加索尔海姆杯,并在2013年担任队长。

  (11)罗蕾娜-奥查娅亦辉煌

  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与梅格-马龙一样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墨西哥选手的LPGA生涯是短暂的,可是却相当辉煌。她在七年时间中赢得27场,包括两场大满贯,连续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58个星期。

  (12)史黛西-路易斯打破冠军荒,主动赈济家乡

  前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经历了三年时间,82站比赛,没有一次染指冠军,直到11月份举行的波特兰精英赛。在赛事开始之前,她表示会将她赢的奖金捐献给受哈维飓风影响的灾民。哈维飓风横扫了她长大的休斯敦地区,而她的这个胜利为灾区贡献19.5万美元。

  (13)布鲁克-亨德森两胜,即将追平加拿大纪录

  连续第二年,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两次赢得LPGA比赛。6月份,她领先2杆战胜莱克西-汤普森和魏圣美,赢得梅杰尔LPGA精英赛;10月份,她领先5杆赢得新西兰女子公开赛。生涯总共获得5场胜利,20岁布鲁克-亨德森目前在加拿大球员之中仅次于传奇球手桑德拉-波斯特(Sandra Post,8胜)。

  (14)这一次,金寅敬没有错过制胜推杆

  谁能忘记金寅敬在2002年纳贝斯克锦标赛正赛最后一个洞错过的那个14英寸短推。未能庆祝首场大满贯胜利,金寅敬与柳先暎(Yoo Sun Young)一道进入延长赛,结果柳先暎取得了胜利。2017年,金寅敬最终赢得了始终与她无缘的大满贯胜利,她拿下了英国女子公开赛。

  (15)科尔在40岁前后都取胜

  克里斯蒂-科尔赢得女子欧巡法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距离40岁还有几天,她说自己的目标是40岁以后还能继续赢下来。可是那个时候,她脑子里最惦记的不是这件事情。克里斯蒂-科尔的妈妈是乳癌幸存者,她说自己打球的时候心中想着两位癌症患者。“对不起,”她取胜之后对记者说,“可是混蛋癌症。对不起我说脏话了,可是我很恶心有人因为癌症丧生。”哦,她还想四十岁之后取胜?她做到了,三个星期之后,她赢得了马来西亚LPGA赛。

  (16)阿瑞雅上下颠簸的一年

  阿瑞雅这一年觉得上上下下。她先是上,然后是下,然后再上。作为第一个赢得LPGA比赛的泰国选手,她在前13站比赛中获得9个前十名,并在六月份赢得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那帮助她的世界排名攀升到第一位。可是那之后,她却直线滑落,随后8站比赛5次淘汰,还有一次退赛。她最终纠正回来了,为赛季画下一个惊叹号,赢得最终战CME巡回锦标赛。

  (17)古尔比斯球童去世

  LPGA告别是一个成就等身的球童。11月22日,格雷格-谢里登(Greg Sheridan)因为癌症去世,享年63岁。凯西-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在赢得创纪录88胜,也是最后一胜的时候,格雷格-谢里登为她背包;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生涯巅峰时期,绝大多数时候,格雷格-谢里登当球童。而他最近服务的对象是纳塔利-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球童马修-加洛韦(Matthew Galloway)的一篇推文对格雷格-谢里登一生做了最好总结。“格雷格最好的故事在于,”他写道,“当他来到LPGA奠基人杯18号洞的时候,所有奠基人坐在那里。格雷格说:‘耶,为她,为她,还有为她当过球童。’他就是一个传奇。”

  (18)姜孝林实现大满贯首胜

  姜孝林(Danielle Kang)曾经蝉联美国业余女子锦标赛,被视为LPGA的希望之星。2011年,她在资格学校考试之中获得部分参赛资格,可是五年时间之中,她却一场胜利也没有赢,在122站比赛之中只获得一个前三名。接着是2017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在奥林匹亚54洞之后与崔芸精并列领先,姜孝林最后一轮打出68杆,领先一杆战胜布鲁克-亨德森。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