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天琪迪拜女子赛加洞赢职业首冠 华人连4年获胜

2017年12月09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尹天琪在迪拜问鼎职业首冠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女子欧巡赛2017赛季收官战——迪拜女子大师赛今日在阿联酋酋长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大幕。美国华裔19岁少女尹天琪(Angel Yin)依靠两个加洞赛力克来自韩国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得主金寅敬(I.K。 Kim),赢得个人第一座职业赛冠军。

  来自洛杉矶的她在收官洞下水之后成功保帕,交出五鸟无柏忌的一轮:67杆,追平了韩国选手金寅敬以及法国选手赛琳-赫宾(Celine Herbin)的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

  尹天琪在三人延长赛中展示了她在发球台上的巨大力量,以及果岭边的温柔触感,平均开球距离高达276.75码的她,与金寅敬在第一个加洞(PAR5,18号洞)成功抓鸟,而赫宾第三杆下水,提前出局。第二个加洞在17号洞(254码),一个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进行。金寅敬可惜错过了小鸟,而尹天琪抓到死鸟,赢得了赛事2006年创立以来的第一场延长赛。她因此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二个华人冠军,赢得冠军奖金63610.50欧元。冯珊珊四度赢得这一赛事,不过今年她没有回来卫冕。

  这也是继冯珊珊三连冠之后,华人球手连续第四届问鼎迪拜女子大师赛冠军。最近六届的该项赛事桂冠,则均被亚裔球手所斩获(2017尹天琪、2014-16冯珊珊、2013伯娜隆、2012冯珊珊)。

  “我感觉很棒。这实际上我到第一场主巡回赛胜利,因此对我而言十分重要,” 尹天琪说,“这是漫长的一个星期。我非常高兴第二度来到迪拜。我去年过得很棒,很高兴再次来到这里。”

尹天琪开球平均距离高达276.75码
尹天琪开球平均距离高达276.75码

  2016年,尹天琪获得并列第十名。“两天之前,我去了迪拜购物中心的水族馆,今天我会与朋友一起去看企鹅。是的。我喜欢这座球场,它的状态很好。”

  尹天琪去年转为职业,女子欧巡赛征战一年后,2017年打入LPGA。以大力开球著称的她本赛季5场打进前十名,一度成为赛季最佳新人奖候选。8月索尔海姆杯,她首次代表美国队出战,三场比赛获得1.5分,为美国队成功卫冕立下汗马功劳。她如今成为莱克西-汤普森之后第二个赢得女子欧巡收官战的美国选手。

  唯一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何沐妮决赛轮抓下三只小鸟,没有吞下一记柏忌,交出69杆(-3),总成绩283杆(-5),最终并列第28位,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张支票: 4198.29欧元(约合人民币32714.74元)。

  赛琳-赫宾最后一轮打出64杆,并不是太失望自己在第一个加洞(18号洞)吞下双柏忌,遭遇淘汰。法国选手说:“我觉得今天我能进入延长赛已经是额外奖励了。这对我而言是了不起的一轮,这是我个人最低杆数。低于标准杆8杆,我抓到9只小鸟。我今天非常享受。

  “我真的打得很好,可是(延长赛之前)我比较长时间没有打球。我早早完赛,我不得不说失去了一些节奏。我在开球以及7号铁过渡一杆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

  “沙坑杆击出的球没有对,可是今天对我而言是非常好的一天。我很开心我很好完成了这一轮。这是女子欧巡最大的赛事之一。我非常开心。”

  金寅敬2009年赢得过这场赛事,今天打出65杆。她承认在17号洞错过6英尺小鸟推,在延长赛中出局是让人失望的。可是她同时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你知道,我的目标就是后九洞进入争冠行列,”她说,“我最终进入了延长赛。我觉得这是开球之前我能祈求的最好局面。我确信今天许多姑娘都打得很好,我们是相似的。球场今天的布局为积极进攻而设,我想我把握住了机会。”

  54洞领先者安妮-范丹姆(Anne Van Dam)最后一轮仅打出71杆(-1),落后2杆,获得第四名,而印度人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英格兰美女查莉-赫尔(Charley Hull)和瑞典人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并列位于第五位。

  英格兰姑娘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已经在赛前获得了女子欧巡奖金王,她获得并列第21名。而法国选手卡米尔-舍瓦利耶(Camille Chevalier)获得并列第66名,拿到女子欧巡最佳新人奖。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尹天琪金寅敬赫宾女子欧巡何沐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