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沐妮校队南加大战胜王梓漪校队 夺东湖杯冠军

2017年11月02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何沐妮所在的南加大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日,东湖杯的决赛让人一瞥南加大这个赛季的表现。在大三学生罗宾-瑞(Robynn Ree)以及大二学生何沐妮强劲表现的带领下,南加大星期三以3比2的比分战胜王梓漪所在的斯坦福大学,三年之中第二度赢得这一团体锦标。

  没有什么的凝聚力强过比洞赛。可是LPGA资格学校考试就有可能撕裂它。因为可能是罗宾-瑞与何沐妮最后一次佩戴USC的徽章。两位选手都已经进入了LPGA资格学校考试的最后阶段,有可能在下个月转为职业球员。

  这肯定是一个五味杂陈的胜利。

  “这也许是尽头,”南加大教练安德里亚-加斯顿(Andrea Gaston)说,“可我正在学习如何应对。”

  如果两位最优秀的选手离开洛杉矶,南加大没有选择只能依赖两位大二学生,一名大一新生以及春季招募进来的选手。南加大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2月6日。其选手仍旧很强大,毕竟这是特洛伊队。她们在全国的比赛之中已经连续获得12个前五名,可是毫无疑问在没有罗宾-瑞和何沐妮的帮助下,她们争取NCAA锦标赛的计划将遭受重大打击。

  这是当前LPGA赛制最大的毛病。在这种赛制之中,业余选手可以在不放弃业余身份的情况下参加LPGA资格学校考试,她们可以一直等到最后一阶段结束的时候才来做决定要不要转职业。

  去年有一种讨论,美国LPGA不久就会废弃传统的资格学校道路,让每位球员都去打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而秋季的三场资格赛将给LPGA二级巡回赛的选手颁发参赛卡,这样不至于导致大学生选手赛季中离场,从而搅乱大学的联赛。人们一度希望这样一个制度2018年秋季生效,可是这样一个时间表现在看起来过于乐观了。而头疼继续着。

  “我觉得不会那么快发生,”安德里亚-加斯顿说。

  NCAA锦标赛卫冕冠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处于相似的情况,也许会失去其明星球员林内亚-斯托姆(Linnea Strom)。主教练米西-法尔-凯耶(Missy Farr-Kaye)甚至没有与林内亚-斯托姆讨论过这种可能性,可是计划在未来几天这么做。没有教练希望剥夺自己球员追寻梦想的机会,只要她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压力,因为一些事情你能控制,一些不能控制,” 安德里亚-加斯顿说,“我非常骄傲有一些球员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可以去打职业巡回赛。你不能阻止她们去做她们想做的事情。”

  如果这是罗宾-瑞和何沐妮的终点,至少她们是以冠军的身份结束的。

  罗宾-瑞在东湖赢得了比杆赛,而她在半决赛中对抗西北大学取得赢3洞剩2洞胜利,接着在决赛中赢1洞战胜斯坦福大学的香农-奥伯特(Shannon Aubert)。罗宾-瑞和何沐妮都放弃了南加大的一场秋季赛事去参加LPGA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关。而繁忙的日程肯定让她们付出了代价。“肯定很艰难,” 罗宾-瑞说,“我很少回家。”可是她说这个星期在东湖并没有去想未来的计划,她说自己将这场赛事视为一场平常的比赛。

  何沐妮更难排除这些分心的事情,她甚至在击球的间歇,与教练谈到自己的未来。可是这没有影响她的球。面对斯坦福大学的安德烈娅-李(Andrea Lee)——安德烈娅-李已经赢得三场个人比赛,是年度最佳球员奖有力争夺者——何沐妮在后九洞打开了洪水的闸门,在四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控制住了局面。

  “带着一场胜利去参加资格学校考试,这样的经验,真的非常特别,”成都姑娘说。

  如果这是她作为南加大一员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那种体验将更为特别。

1/7
北京时间11月2日,何沐妮所在的南加大女队战胜王梓漪所在的斯坦福女队,赢得东湖杯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东湖杯何沐妮王梓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