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云锦标赛的前世今生:从欧巡旗舰赛到第五大满贯

2017年09月12日16:26 新浪体育
2015年,高宝璟在依云成为最年轻女子大满贯得主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公众号)

  海伦传奇

1994年,曾任食品业领军企业达能集团CEO的安东尼·里布(Antoine Riboud)和他的儿子弗兰克-里布(Franck Riboud)为全世界的高尔夫女子高手们打造了一个顶级的竞逐平台——依云大师赛。依云大师赛原是女子欧巡赛两项大满贯赛事之一,直到2011年7月,LPGA正式宣布依云大师赛将更名为“依云锦标赛”,并将作为LPGA第五大满贯赛事在9月举行。

首届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232500英镑,立刻成为女子欧巡赛中奖金第二高的赛事,也因此迅速吸引了巡回赛球员们与业内人士的注意。瑞典名将海伦-阿尔弗莱德森成为依云大师赛的首位冠军。四年之后,阿尔弗莱德森在决赛轮如变魔术般地打出65杆,击败她的瑞典同胞玛利亚-约斯,再一次夺得冠军。那一年底,依云度假村高尔夫俱乐部在18号洞增加了一座瀑布,成为了球场新的标志性景观至今。但海伦的火爆依云之旅并未停止。2008年,在首次夺冠之后的15年,43岁的阿尔弗莱德森在激烈紧张的延长赛上战胜安吉拉-帕克和崔罗莲,再次捧杯!

  安妮卡之吻

2002年6月13日,来自瑞典的劳力士代言人安妮卡-索伦斯坦捧起了依云锦标赛奖杯。但这不是她第一次在依云亲吻奖杯,两年之前,她就在依云捧杯。那一时期的安妮卡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高尔夫球员,她的黄金时代无比荣耀。在1994年转职业并于接下来的两年赢得两场LPGA胜利之后,索伦斯坦经历了一段职业低潮期,调整状态埋头苦练之后,她终于在2001那一年夺下八场冠军,重返世界第一。目前,索伦斯坦获得了72个LPGA冠军,其中包括10个大满贯赛冠军,同时也是首位通过LPGA 标准进入名人堂的国际球手。“我爱这项赛事,它就像是女子大师赛。这是一项拥有一流球场的顶级赛事,我感觉这再好不过了。”第二次在依云夺冠之时,安妮卡说道。

  变革的火花

从依云大师赛到依云锦标赛,这个LPGA大满贯赛事走过了二十多年。“她”仍然年轻,但她的旅程中从来不缺乏变革的激情。2006年,依云大师赛计入劳力士女子世界排名积分系统。16岁的魏圣美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参赛,与两位老将凯莉-韦伯和劳拉-戴维斯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韦伯以一杆险胜,在劳力士女子世界排名的位次也有了大幅的攀升。2010年,依云锦标赛开始正式设立LPGA全球媒体大奖(LPGA Global Media Awards),同年,参赛球员人数增加至111人,她们来自22个国家。22岁的申智爱凭借决赛轮最后一洞关键的小鸟杀出重围,为韩国捧得第一座依云大师赛奖杯。

时至今日,韩国女子军团已经成为依云小镇每年无比夺目的实力偶像派。2013,依云锦标赛元年,承办赛事的依云度假村高尔夫球场也经历了9个月的全新改造。所有的梯台与球道都进行了新的调整,尤其对果岭进行了特殊处理;在果岭的周围,设立了数量更多更繁杂的障碍区,特别新增和扩大了水障碍区,大量的深沙坑也被引入球场的设计当中;当年的赛事之后,俱乐部还对排水系统进行了升级。苏珊-佩特森成为女子第五大满贯赛的首个冠军。这位挪威姑娘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领先当时的业余球员高宝璟2杆。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公众号)

 

标签: 依云大满贯女子欧巡索伦斯坦劳力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