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赛中国军团集结 亨德森本土盼佳绩

2017年08月24日15:46 新浪体育
冯珊珊备战

  北京时间8月24日,本周2017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Canadian Pacific Women’s Open)将在渥太华狩猎高尔夫俱乐部(Ottawa Hunt and Golf Club)开杆。156人的参赛名单中包括LPGA奖金榜前百名的90名球手以及2014年本赛事冠军——世界第一柳箫然(So Yeon Ryu),世界第三——卫冕冠军阿瑞雅-朱塔纽万(Ariya Jutanugarn),世界第十——加拿大“国宝”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三届本赛事冠军高宝璟(Lydia Ko)等,纷纷登场角逐,只为在本周末举起冠军奖杯。中国一姐冯珊珊也将带领小将林希妤、阎菁、冯思敏向冠军发起挑战。本赛事总奖金为225万美金。

  在英国女子公开赛(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取得T7傲人成绩的冯珊珊,经过休整重新回到战场:“打完英国公开赛我就回广州了,待了两个星期,因为这次在外面挺久的,有5个多月都没有回家。这次回家见了很多朋友,有一起出去唱K、逛街、看电影、吃中国美食。这两周,因为国内没有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的转播,所以一直在网上关注比赛的成绩。”

  今年已经在沃维克锦标赛(Volvik Championship)斩获一场胜利的冯珊珊对本赛季表现基本满意:“我觉得今年整体成绩算是比较平均吧,这周比赛的球场我在2008年打过一次,但是没什么印象了,感觉改变挺多的了。打了两天下来,挺喜欢这个球场的,因为球道比较窄,果岭也相对比较小,长草比较长,是我喜欢的那种要求,是对精确度比较高的球场。希望这周有好的发挥,希望后半年也能延续之前的状态,尽量打好。”

冯思敏备战
冯思敏备战

  同样回国休整两周的小将冯思敏,欣喜参加本周赛事:“在过去的这两周里,因为我很久没有回家好好休息,所以这次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休息和状态调整了。包括在英国公开赛的时候,由于不小心摔了一跤,肩膀受了一点伤,所以也利用这两周稍微治疗了一下。这是我第4次参加加拿大公开赛了,从我业余时期就开始打这场比赛,也是我参加最多的LPGA的比赛,所以对这场比赛的感情也会深一些。这周有很多观众来看比赛,我希望自己能打的更兴奋一些,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去年以4杆优势取得本赛事冠军的阿瑞雅-朱塔纽万,这周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踏上这个球场,积极应战为保冠军头衔:“我爱这里的一切,这里的观众都很好,他们不只是在比赛日的时候来这里支持我们,练习轮的时候也会给予我们支持鼓励。对我来说,这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在过去两周里,我经过好好休息调整后,觉得状态很好,每天也都在练习。”

  作为加拿大第一的布鲁克-亨德森,格外期待本周比赛:“虽然这场比赛不再是大满贯赛事了,但是在我们加拿大人心中它一直都是。我真的很想举起这个奖杯,尤其是在这里,我的家乡渥太华。但是我知道,这对我们之中的任何人来说都并不容易,尤其今年的参赛阵容格外强大。”

  加拿大太平洋女子公开赛是本赛季CME第23站赛事,首次升上世界第二的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仍以2642分处于领先位置,世界第一柳箫然以总分2587紧随其后,去年CME全球竞赛冠军阿瑞雅-朱塔纽万以2204分位居第三。

1/10
北京时间8月24日,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周三练习日,本土一姐布鲁克-亨德森、魏圣美、“老虎侄女”夏安-伍兹等名将进行最后的备战。
标签: 高尔夫LPGA加拿大冯珊珊冯思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