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前瞻:柳萧然领衔阵容 中国金花齐聚

2017年06月29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柳萧然、阿瑞雅、高宝璟同场天后之战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LPGA年度第二场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Women's PGA Championship)将于6月29日-7月2日在芝加哥郊外的奥林匹亚乡村俱乐部(Olympia Fields Country Club)打响。19位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以及LPGA巡回赛奖金榜前100名的球员都参加本周这场年度盛事。冯珊珊、林希妤、冯思敏、阎菁四朵金花也将齐聚,竞争大满贯奖杯。

  精英中的精英

  新科世界球后柳箫然领军群芳,她上周夺得阿肯色锦标赛的冠军后,从世界排名第3跃居第一。柳箫然是2017年首位多次夺冠的球员,她还是今年首场大满贯赛——全日空赛的冠军。

  世界排名第2的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没参加上周的阿肯色赛,本周回来参赛。她在占据世界排名榜首位置仅三周后就被柳箫然取代。阿瑞雅去年在女子PGA锦标赛上取得单独的第3名。世界排名第3的高宝璟在去年的加洞赛上输给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世界排名第4的莱克西-汤普森和世界排名第5的田仁智也是本周值得关注的球员。

  汤普森赛前证实,自己的母亲罹患子宫癌,正在接受化疗。加之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因“规则事件”丢掉冠军,美国一姐能否走出大满贯阴影,形势不容乐观,去年她的成绩是并列第22名。田仁智因伤退出了梅杰尔LPGA精英赛,本周是她伤后参加的首场比赛。两度大满贯赛冠军田仁智在去年的比赛上取得并列第30名。

  冯珊珊、林希妤、冯思敏、阎菁四朵金花将出战本周大满贯赛。去年,冯珊珊在女子PG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7位,冯思敏也成功晋级。女子PGA锦标赛的前身LPGA锦标赛,正是中国高尔夫球手唯一问鼎大满贯的赛事——2012年,冯珊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过去8场大满贯赛,冯珊珊全部闯入周末决赛,她能否延续今年赢下一场LPGA赛冠军的余威,再度冲击大满贯奖杯,值得期待!

冯珊珊曾赢得女子PGA锦标赛前身——LPGA锦标赛
冯珊珊曾赢得女子PGA锦标赛前身——LPGA锦标赛

  大满贯赛冠军云集

  本周女子PGA锦标赛的阵容强大体现在大满贯赛冠军的人数上,共有26位大满贯赛冠军参赛,她们加在一起共夺得了53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包括几位女子PGA锦标赛的冠军。上个赛季,朴仁妃通过女子PGA锦标赛获得了进入LPGA巡回赛名人堂的资格,今年她还将回来参赛。她曾于2013年到2015年连续夺得女子PGA锦标赛的冠军。

  本周其他的女子PGA锦标赛前赛事冠军还有曾雅妮(2011,2008)、冯珊珊(2012)、克里斯蒂-科尔(2010)、安娜-诺德奎斯特(2009)、苏珊-佩特森(2007)、凯莉-韦珀(2001)和劳拉-戴维斯(1996,1994)。

  欢迎回来,亨德森

  去年,18岁的亨德森夺得女子PGA锦标赛的冠军,并因此成为LPGA巡回赛上年龄第2小的大满贯赛冠军。亨德森通过决赛轮的精彩表现,追上了54洞后的领先者高宝璟。在5杆的11号洞射鹰后,亨德森上升到比分板榜首,并以13号洞和17号洞的小鸟球巩固了自己的位置。72洞的比赛后,亨德森与高宝璟并列,两人重回18号洞。最终,亨德森以小鸟球胜出。实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后,亨德森乘胜追击,又在波特兰精英赛上成功卫冕。两周前,她在梅杰尔LPGA精英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第4冠。

捷克美女斯皮尔科娃
捷克美女斯皮尔科娃

  美女外卡球员

  两位欧洲女子巡回赛球员将持外卡参赛。捷克美女球手克拉拉-斯皮尔科娃(Klara Spilkova)是连续第二年获得女子PGA锦标赛的外卡,她目前领先欧洲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今年已经夺得一个冠军。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获得了另外一张外卡,她是首次参加女子PGA锦标赛。不过,乔治娅并不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她曾参加过2015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和2013年的全日空赛。

  (Col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满贯冯珊珊柳萧然斯皮尔科娃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