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圣美球技走上正轨 专家看好小魔女重返冠军荣耀

2017年06月23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魏圣美今年状态相当出色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关注2017年LPGA战况的朋友们一定发现了:魏圣美确实进步了,虽然看起来并不轻松,但近期的一系列优异表现证明:她的确正在向重新争取冠军的轨道上前行。

  自从2014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魏圣美一直没再夺冠,但上周在梅杰尔精英赛上,它取得并列亚军,那是她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也因此而提升了15位。在此之前,她还在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上取得并列第3名,在奥查娅比洞赛上取得第4名。还有新加坡女子冠军赛和全日空精英赛的两个前10名,这些好成绩让我们看到她的球技正走回正轨。

  不过那是什么样的轨迹呢?职业生涯拥有4座LPGA冠军的魏圣美有可能是高球界最著名的后进生,也成为了女子高球界另一个像是简森-戴伊一样“大器晚成”的典型。

  虽然只有27岁,但她进入公众视线的时间却已经很长了,她的职业生涯远没有结束。带着健康和自信,做为一名稳定的竞争者,她可能最终会准备好不辜负我们对她的更高期许。

  “我一直在关注她的数据,比较了去年和今年的,还回顾了她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和夏威夷赛冠军的2014年。”大满贯赛得主、高尔夫频道的球评凯伦-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说。“现在的数据与2014年相似。她的上球道率更高了,标准杆上果岭率也差不多与2014年一样,推杆有很大的进步。去年她平均每个果岭的推杆数是1.85,而今年是1.77,2014年是1.76。所以她真的接近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同时,我也注意到她开始打小fade,不再偏左,并因此而有信心在球场上做自己需要的做的事。她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时就是这样,有自己的计划并坚持执行。因为她有善于分析的头脑,所以我真的觉得她需要这样的状态。”

  魏圣美善于分折的头脑有时会帮到她。桌面型的推杆站姿是尝试击球时没有弧度,简短而用力的推杆看起来与所有她的球技里自然的东西相矛盾。

  “我觉得魏圣美现在是处于自己最好的状态,自从她14岁或15岁以来,当她看起来更自然,而她自己也感觉更自然的时候,她总是能打好。”著名高尔夫球评马克-罗尔芬(Mark Rolfing)说,他住在夏威夷,魏圣美还是孩子时,他就认识她。“她的推杆是最重要的。有时,她的分析有些过多,那让我感觉她出来不是打高尔夫的,而是完成一系列的击球。”

  “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她打高尔夫的时候会得到快乐。当她更快乐,感觉自己有计划并坚持执行的时候,她就会想打高尔夫,而不是执行一系列的击球,把球从A点打到B点。”

  随着两场大满贯赛即将在“大的”高尔夫球场举行,魏圣美新近进步的球技状态将得到考验。

  (Col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魏圣美LPGA大满贯fade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