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赛阿瑞雅缺席 高宝璟卫冕战迎夺回NO.1良机

2017年06月23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高宝璟去年在这里赢得LPGA第13冠

  北京时间6月23日,很难想象,高宝璟(Lydia Ko)2017年到现在还没有赢,实际上,新西兰20岁姑娘甚至没有获得过争冠的现实机会。

  如果有一场比赛,一座球场,高宝璟能够很方便地回到正轨上,应该就是本周的阿肯色锦标赛以及位于阿肯色州罗杰斯的这座山顶乡村俱乐部。

  星期五开杆,高宝璟肯定是这场54洞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至少从过去四年她在这里的战果来看是如此。高宝璟去年在这里,以3杆优势赢得了第13座、也是迄今倒数第二座LPGA冠军,2014年败给阿肯色大学校友史黛西-路易斯屈居亚军,而2013年获得第四,2015年拿到第六。

  更重要的是,世界第一、来自泰国的阿瑞雅将不会参加本周比赛。高宝璟若能表现出色,完全有望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虽然这一头衔,从她身上离去才仅仅两周。

  努力不让高宝璟夺冠的是另外143位选手,其中包括12位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她们之中有8位已经在2017赛季取得胜利,而6位以前赢得过这一赛事。中国内地选手林希妤、冯思敏以及阎菁也会参赛。阎菁去年在这里打出并列第4名佳绩。

  6391码的场地由塔尔萨的兰迪-黑肯坎伯(Randy Heckenkemper)设计,本周设置为71杆。参赛选手将竞争200万美元总奖金,其中冠军奖金可以获得30万美元。

  这是连续第11年,LPGA来到阿肯色州举行这场赛事。赛事过往冠军来自五个国家或地区:中国台北、日本、新西兰、韩国和美国。

  今年,美国LPGA巡回赛在15场比赛之中制造了15个不同的冠军——这追平1991年15站赛事没有一人多次夺冠的纪录——而高宝璟的缺席特别引人瞩目,特别的,前世界第一自11个月之前的马拉松精英赛以来一直没有进入过冠军圈子。

  去年,高宝璟在山顶乡村俱乐部打出赛事纪录:196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和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3杆取胜。

  “我想我过来参赛的时候带着自信心和许多积极的因子,”高宝璟说,“当我在这里参赛的时候,我要努力不想压力和期待。我能做的事情是努力做到最好,努力打好面前的这一杆。这就是我要抱的心态。

  “这是一座非常好的球场。你必须要明智。这里可以抓到许多小鸟。可是它有可能变得相当火爆,因此你必须要当心。”

  阿肯色锦标赛是宫里蓝宣布2017年是她退役之前最后一年之后,参加的第一站美国LPGA比赛。宫里蓝来自日本,2010年曾经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1个星期。她最近一次夺冠正是西北阿肯色锦标赛(2012年)。

  “我喜欢这站比赛,因为每样事情组织得都很好,当地人也非常支持,”宫里蓝说,“来到这里总是感觉很好,因此我非常激动。”

  宫里蓝星期一刚刚满32周岁,她表示还会在祖国日本打一、两站赛事。

  “我很高兴决定退休,因为我相信我仍旧年轻,我喜欢这项运动,仍旧有热情在高尔夫之中做一些事情,”她说。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宝璟宫里蓝LPGA世界第一阿肯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