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得州大奖赛前瞻:汤普森复出 冯珊珊出战

2017年04月27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汤普森本周重返赛场

  北京时间4月27日,时隔两周,LPGA重燃战火,本周得克萨斯大奖赛赛前的新闻都围绕着三名高尔夫球手——赛事历史上最多产的冠军之一,去年的冠军,以及努力将最近的规则问题抛诸脑后的一位女士。

  这三位高尔夫球手分别是:前世界第一、韩国名将朴仁妃,同样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珍妮-申(Jenny Shin),以及美国姑娘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后者上一次参赛的时候因为四杆处罚丢掉了3杆领先,最终在延长赛中落败。

  本周四,得克萨斯大奖赛将在达拉斯郊外欧文的拉斯科琳娜斯乡村俱乐部(Las Colinas Country Club)开打。

  144名选手将参加72洞的比杆赛,竞逐13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可以获得19.5万美元,以及500个CME全球竞赛积分。

  本周的参赛选手包括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91位2017年奖金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以及本赛季全部8个赛事冠军。中国选手冯珊珊、林希妤、阎菁、冯思敏等也将参赛。这也是冯珊珊自4月初的全日空锦标赛后首次出战。

  得克萨斯大奖赛的比赛形式为LPGA独有,包括两条淘汰线。第一天淘汰线将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划定,排名前70位(含并列)将晋级,而第二条淘汰线是第三轮结束之后排名前50位选手(含并列)。

  上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休息,仅仅打了10场比赛,朴仁妃的2017年开年却非常火爆。

  今年早些时候,朴仁妃成为新加坡女子冠军赛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冠的选手,那也是她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的第18胜,以及自巴西奥运会金牌以来的第一胜。朴仁妃由于伤势,在奥运会之后休息了6个月时间。

  朴仁妃是得克萨斯大奖赛两个冠军得主(2013年和2015年),她也是前冠军之中唯一四轮都打出过六字头的选手。

  她在拉斯科琳娜斯乡村俱乐部感觉好似回到家一样。

  “我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这里的社区和人民,”朴仁妃说,“十分明显,有许多韩国人居住在这里,我希望他们能出来看我们比赛。”

卫冕冠军珍妮-申
卫冕冠军珍妮-申

  去年在这场赛事之中,珍妮-申最后一轮打出没有柏忌的67杆,最终领先美国选手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以及韩国同胞梁熙英、许美贞(Hur Mi Jung)2杆,赢得个人第一个LPGA冠军。

  “我感觉休赛季更换教练之后我的球技回来了,尽管这是七年之中我第一次缓慢开局,” 珍妮-申在接受2017年赛季初的表现时说,“我有点焦虑,可是两个星期之前我在夏威夷扭转了局面。希望我不用再等六年才再次取胜。”

  星期三下午,莱克西-汤普森接受了采访。这是4月2日她在输掉全日空锦标赛以来第一次面对记者公开讨论那件伤心事。

  莱克西-汤普森在最后一轮12号洞的时候领先着赛事,可是却突然被告知因为之前一天在17号洞错误放置球,她将被处罚2杆,而因为签错记分卡,她还要被处罚2杆。而这一切是电视观众通过电子邮件告发的。

  “一直很难受,可是我知道我的球技还在,而且我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这对我而言是整个世界,” 莱克西-汤普森在星期三抹去眼泪之后说,“见到球员们也支持我,我想这意义重大。”

  星期二,USGA和R&A宣布了一项新的判例,以限制视频证据的使用,不过并没有阻止电视观众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举报违规行为。

  “高尔夫是唯一可以打电话举报的运动,” 汤普森说,“我觉得这对吗?并不,可不该由我来说。我们都拭目以待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这个星期的得克萨斯大奖赛是LPGA巡回赛在得克萨斯州的唯一比赛,也是CME全球竞赛的第九站。

  2017年6站比赛全部进入前七名,包括在全日空锦标赛上夺冠,韩国选手柳箫然目前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一位,总分1,525分。

  (小风)

标签: 冯珊珊朴仁妃汤普森LPGA珍妮-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