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夏威夷锦标赛避不开的话题:汤普森被罚四杆

2017年04月13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尽管缺席本周的比赛,汤普森仍是话题的中心

  北京时间4月13日,夏威夷锦标赛即将在星期三开打,那一天距离全日空锦标赛令人震惊的收尾过去10天,相差2500英里。

  时间、空间的间隔都足够大,一些LPGA球员肯定已经从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最后一天离开12号洞果岭时遭遇的四杆处罚中走了出来。

  莱克西-汤普森之所以被罚是因为一天之前,她在17号洞错误标记了高尔夫球。而这样一个失误被一名电视观众看到了,他随即在星期天写了一封电子邮件给LPGA。

  星期二在总奖金200万美元的夏威夷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询问了六名高尔夫球手,所有人都绕开了这个话题。之后,2014年夏威夷锦标赛冠军魏圣美略微触碰到这个话题,可以肯定她感同身受。

魏圣美曾被取消资格
魏圣美曾被取消资格

  转职业的第一场比赛——2005年三星世界锦标赛——时年15岁的魏圣美就因为类似事情被取消资格。第三轮第七洞,她接受罚杆,抛了一颗球,星期天的时候排名第四。可是一名记者认为魏圣美星期六抛球的时候违反了规则,因为她更近球洞。LPGA官员认同这一观点,魏圣美因此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我有两次被取消参赛资格,”魏圣美说,“我的第一反应是她(莱克西-汤普森)至少没有被取消参赛资格。

  “当那件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相当震惊,因为他们是在球场中央告诉我的。一个裁判走到我的面前,我当时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0杆。一开始,我落后7杆,我想夺冠是不可能的,可是突然之间,我只是落后3杆,我想我还有机会。听到处罚的消息,我完全蒙了。我说:‘我到底做了什么。’”

  这也是莱克西-汤普森的反应。

达斯汀在2016美国公开赛遇到罚杆事件
达斯汀在2016美国公开赛遇到罚杆事件

  达斯汀-约翰逊去年在打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在12号洞被告知,他也许会因为第五洞果岭上的高尔夫球移动而被处罚。他在一轮结束之后被罚了两杆,不过他最终还是取得胜利。

  几个星期之后,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在延长赛的沙坑之中,球杆触碰到了沙子,最终败给了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而这次犯规也是在电视回放中得以证实的。安娜-诺德奎斯特因为两杆之差落败。

  “我只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打电话,”魏圣美说,“人们打的神秘电话,号码是多少?”

  电话事件甚至延伸到了美国大师赛。在那里,尼克劳斯表示一轮结束之后,不应该再处罚球员。

  星期二,没有巡回赛官员站出来接受采访,可是美国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在《球道人生》节目中接受马特-亚当斯(Matt Adams)采访的时候就说,这样的情况“让人沮丧,也让人尴尬,罪与罚并不相抵。”

  可是麦克-万恩也说:“67年以来,LPGA一直按照书面的规则来执行”,不能因为全日空锦标赛之后的“焦虑和痛苦”,就急于做出改变。

  这个星期包括卫冕冠军李旻智在内,总共80个世界排名前100位选手参加。2012年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来自澳大利亚,去年在最后一轮打出零柏忌64杆,最终领先1杆取得胜利。其中最后8个洞,她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

  魏圣美来自夏威夷,她是夏威夷锦标赛举办前五年之中唯一取胜的美国选手。她最后一次取胜要回溯到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

1/9
北京时间4月13日,LPGA夏威夷公开赛在寇欧琳纳高尔夫俱乐部展开时候了争夺。

  (小风)

标签: 高尔夫LPGA魏圣美汤普森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