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和华彬集团携手办大赛 与LPGA签十年协议

2016年10月25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里体育与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合作签约仪式阿里体育与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合作签约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阿里体育与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十年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阿里体育获得LPGA在中国一站比赛未来十年的商务开发运营及媒体权益,将与华彬集团联手打造顶级女子高尔夫比赛。

  未来十年,阿里体育和华彬集团将以高规格的办赛标准和最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来升级赛事,将中国站比赛打造成世界最顶级的女子职业赛事。

  今年国庆期间,由阿里体育联合呈现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火热开赛,在国庆期间吸引了超过3万名球迷前来观看。这场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天的十年合作提供了可能。

  对于阿里体育来说,今年的比赛只是在高尔夫行业中的初次尝试。未来阿里体育将以互联网思维与这项传统运动结合,在商务开发、媒体传播等领域拓展新的可能,与高尔夫球场、赛事票务、装备厂商等环节的参与者共同拓展完善赛事服务链。

  同时阿里体育与赛事认证组织中国高尔夫协会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其大力支持和协作下,发展业余高尔夫赛事以及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业务,培养年轻一代高球选手和爱好者,全面推动高尔夫在中国的普及。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阿里体育CEO张大钟

  对于IP和运动领域的选择,阿里体育始终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全民参与的、年轻人喜欢的运动以及稀缺的顶级赛事IP是阿里体育全力支持和推动的。此次涉足高尔夫,也是做好打有准备之仗。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今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冯珊珊和林希妤取得了优异成绩,说明我们国家的高尔夫在国际赛场的竞争力逐渐提升,这也是阿里体育非常看重的地方。我们希望未来通过LPGA这个平台能为中国女子球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更优异表现。”

  阿里体育的这一理念也与华彬集团相契合,华彬庄园总裁郑刚说:“华彬集团办LPGA赛事的初衷就是为奥运会培养人才,今年冯珊珊在里约夺牌,无疑给我们继续办赛增加了信心。未来,华彬集团将和阿里体育一起,将中国的这站LPGA比赛打造成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之一。”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LPGA巡回赛由13位高尔夫球员于1950年创办,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每年在全球有30多站赛事,总奖金超过6000万美元的世界最顶级女子高尔夫巡回赛。LPGA每年中国站的比赛是为更多的中国高尔夫选手提供一个与世界顶级选手竞争和锻炼的国际舞台。今年就有18名本没有LPGA赛事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通过LPGA精英赛获得了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未来10年,每年至少15名中高协排名靠前的球员以及4名外卡球员都能参与这场顶级赛事。相信这对中国女子职业球员整体水平的提升将带来积极影响。

LPGA首席商务官John PodanyLPGA首席商务官John Podany

  LPGA首席商务官John Podany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阿里体育、华彬集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将全力保证这站比赛每年都有最好的呈现,让这项赛事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在未来10年以及更长的时间内能持续发热。阿里体育将凭借数字化平台为百万球迷呈现最精彩的高球赛事,并帮助培养年轻一代的高尔夫球手。”

  在里约奥运会中为中国赢得历史上第一枚高尔夫奖牌的冯珊珊为中国高尔夫带来了一股春风,身为一姐的她也一直在为推广中国的高尔夫而努力。对于此次合作,冯珊珊表达了她的愿景:“LPGA一直是我渴望征服的赛事,而能在自己的国家比赛更是我最为期待的。相信这次三方的合作能让这站比赛变得更好,也能让更多的国人认识高尔夫,而且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推崇让“人人都成为运动家”的阿里体育此前也涉足拳击、橄榄球等项目,致力于通过引入精英IP并升级IP价值,扩大运动影响力和参与度,实现全民运动的愿望。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阿里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