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银行赛希甘达逆袭首赢LPGA 冯珊珊并列第三

2016年10月16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实现LPGA首冠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实现LPGA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决赛日中,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星期天在第一个加洞抓到小鸟,击败美国选手艾莉森-李(Alison Lee),在韩亚银行锦标赛上实现LPGA首胜。

  【详细成绩】 【LPGA本赛季冠军一览】

  26岁的希甘达在仁川天空72高尔夫俱乐部前10个洞抓到6只小鸟,克服了一早的5杆劣势,冲到了前方,可是最后5个洞打出一个双柏忌和两个柏忌,交出70杆,又丢掉了5杆优势。

  54洞领先者艾莉森-李在前10个洞吞下4个柏忌,当她在15号洞、17号洞抓到小鸟的时候取得单独领先,可惜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75杆,就跌落下来与卡洛塔-希甘达并列领先。两人的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冯珊珊最后一轮抓到2只小鸟,没有柏忌,打出70杆,四轮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与韩国选手金旼宣(Kim Min Sun)并列位于第三位。这是自奥运会以来,冯珊珊连续获得的第五个前五名。

  韩国人则是连续两年在本土举行的唯一一场LPGA比赛中失手,近8届韩亚银行锦标赛,横扫全球的高丽军团居然六次让冠军旁落

  第二轮领先者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打出75杆,与许美贞(7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四轮成绩为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

  在加洞赛中,艾莉森-李在后方边缘的小鸟切杆,差半英寸进洞,当卡洛塔-希甘达推入6英尺小鸟之后,取得了胜利。

  “我努力保持在当下一刻,尽我最大的努力击好,”卡洛塔-希甘达说,“到最后,真的非常接近。我想今天我是幸运的一个,我非常开心。”

  希甘达很显然得到了艾莉森-李的帮助才能进入延长赛。在18号洞,五杆洞,美国姑娘第三杆将球击入水中。

  “最后三、四个洞,我真的非常紧张,”在艾莉森-李之前一组出发的卡洛塔-希甘达说,“我一直在观望,我看到我领先1杆,可当我来到18号洞的时候,我又落后1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就是高尔夫。只有一个人能取胜。”

  艾莉森-李落败之后,抑制不住眼泪哭了起来,她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希甘达成为本赛季第三个在LPGA上夺冠的欧洲选手,另外两人是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和德国选手卡罗琳-马松(Caroline Masson)。

  “这个胜利非常特别,因为过去几年对我而言十分艰难,” 卡洛塔-希甘达说,“两年前我的教练去世了,我不得不寻找一个新的教练。另外,我也更换了球童。

  “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可是与此同时,真的很开心能取得胜利。我喜欢参赛,喜欢运动员的身份。我不能祈求更好的生活了。”

  希甘达现在与索伦斯坦的前球童特里-麦克纳马拉(Terry McNamara),以及教练豪尔赫-帕拉达(Jorge Parada)合作。

艾莉森-李屈居亚军艾莉森-李屈居亚军

  开始今天的时候,她的夺冠可能看上去不大,因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1岁学生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3杆,领先卡洛塔-希甘达5杆。

  可是西班牙人在前八个洞抓到5只小鸟,当她在第八洞三杆洞推入6英尺小鸟推的时候,取得1杆领先。两届索尔海姆杯欧洲队队员在10号洞,四杆洞推入20英尺小鸟,将优势扩大到4杆,而不久之后扩大到了5杆。

  “我想我来到12号洞才开始看领先榜,”希甘达说,“我看见我领先5杆,我真没有料到。”

  希甘达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大麻烦。14号洞,四杆洞,她的球落到果岭沙坑之上,导致她吞下了双柏忌,接着在16号洞,四杆洞,她又丢了一杆,而18号洞,她出现三推吞下柏忌。

  “我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希甘达说,“我已经做了最大努力,我努力尽最大可能打好每一杆,因此不是我放弃了什么的。”

  艾莉森-李在最后一个洞保帕就能取得生涯首胜。她第三杆用挖起杆进攻果岭,小球碰到了前方的岸上,滚入了水中。她可以在果岭前沿几英尺抛球,可是她随后切球过洞。还好,她至少推入5英尺推杆,可以打延长赛。

  艾莉森-李在比赛中段的五个洞中吞下4个柏忌,看上去已经落出了争冠行列。可是当卡洛塔-希甘达挣扎的时候,美国选手在15号洞,四杆洞就推入了5英尺小鸟推,接着在17号洞,三杆洞又推入了12英尺推杆。

  “非常艰难,到最后的时候风很大,而且下了一点雨,因此真的不容易,”西班牙人说,“可是我来自西班牙北部,那里冬季的时候很冷、也下雨,因此我在这种比赛条件下训练了许多。”

  下一周,LPGA巡回赛将前往三亚,举行蓝湾大师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冯珊珊希甘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