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开赛高宝璟亨德森争宠 林希妤领衔3金花

2016年08月25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宝璟和亨德森是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两大明星高宝璟和亨德森是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两大明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M. Henderson)是加拿大高尔夫的封面女郎。而三度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夺冠的高宝璟(Lydia Ko)在这个国家也是风头一时无两。

  “当我来到加拿大的时候,我感觉很像新西兰,很像我的家,”高宝璟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赛前说,“甚至他们句子结束的时候说‘eh’也很像。家乡的许多人也说‘eh’……每个人都超级热情地欢迎我,我想这也是原因之一。”

  当职业/业余配对赛在普里迪斯果岭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时候,18岁的亨德森肯定是球迷们最拥护的对象。

  “加拿大人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人都拥戴我们的国家锦标赛真的非常酷,”亨德森说,“甚至今天早上,我在职业/业余配对赛8点开赛,都有一些人从一开始就跟着我。我的观众人数随着一天展开越来越多,而当比赛结束的时候,那或许是我遇到过的最长的签名时段。”

高宝璟已经三胜加拿大公开赛高宝璟已经三胜加拿大公开赛

  世界第一高宝璟过去四年三次赢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其中前两届,她以业余身份获胜。2012年,新西兰姑娘在温哥华高尔夫俱乐部夺冠的时候年龄为15岁4个月,她因此成为LPGA巡回赛最年轻的冠军,以及第五个业余冠军。2013年,她成功卫冕,在爱德蒙德领先5杆取胜。去年,以职业身份重返温哥华,她在延长赛中击败了史黛西-路易斯。

  19岁高宝璟这个赛季已经赢得四场LPGA比赛,四月份,她在全日空锦标赛上赢得第二个大满贯头衔。

  “高宝璟真是了不起,”亨德森说,“她激励着我,我想每个人都认识她。”

  六月份,亨德森在延长赛中战胜高宝璟,在女子PGA锦标赛上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七月初的时候,她又成功卫冕了波特兰精英赛。

  “她不害怕处于前列,”加拿大资深球员萝莉-凯恩(Lorie Kane)说,“我真的尊重她的打球方式,她接受所发生的一切,然后向前看。我与她打球的时间足够多,看到她拥有整套球技。她的一号木能将球开到很远的距离,我对她极端骄傲。”

  高宝璟上个星期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亚军,落后冠军朴仁妃5杆。

  “这肯定是快速转换,然而这是我们赛程之中最好的赛事之一,即便是那些到里约参赛的人也很激动可以过来比赛,”高宝璟说,“上个星期,球场有点沙带风格,并且带着一点不列颠的味道。这座球场更为传统……它是坚实的、快速的。上个星期,我们都穿短裤。这个星期,我们却要穿毛线衣。”

  亨德森则在里约获得并列第七名。

  “里约是LPGA巡回赛上的第六大满贯!”加拿大一姐说,“当然,这里还有别的许多事情……真的很酷,可是到一天结束的时候,就是四轮高尔夫,常规的个人比杆赛,我们每个星期打的那种比赛。而我们的对手是每个星期面对的那些对手。”

  高宝璟和布鲁克-亨德森前两轮被分到了两头。高宝璟星期四将在早上的10号洞出发,同组选手为杰西卡-科达和金世煐。而布鲁克-亨德森下午从一号洞出发,同组球员为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与梁熙英。

  萝莉-凯恩现年51岁,创纪录第26次参加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四个LPGA冠军得主星期二晚上将进入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

  “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取得了一些我从来没有想到我能取得的成就,”凯恩说,“想一下20年中我取得了什么成就,四场胜利?我花了相当场时间才赢得第一场,不过那之后,另外三场就相当快。”

  凯恩将追平霍莉丝-史黛西(Hollis Stacy)创造的连续参赛纪录。

  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2009年在普里迪斯果岭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上一次承办赛事的时候取得了胜利。下个星期,LPGA将继续在加拿大举行,届时将在安大略省剑桥举办宏利LPGA精英赛。彼德森恰巧也是那场赛事的卫冕冠军。可以肯定,挪威名将也是本周大家关注的对象之一。

  谈到中国内地选手,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不会参赛,不过另外一个奥运健儿林希妤会与阎菁、冯思敏两人并肩代表中国作战。

  (小风)

文章关键词:LPGA高宝璟亨德森林希妤彼德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