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锦标赛高宝璟62杆登顶 阎菁一度冲至榜首

2016年06月26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阎菁与父亲言明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将一度处于领先阎菁与父亲言明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将一度处于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阿肯色时间星期六,世界第一高宝璟在18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追平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9杆,在阿肯色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取得并列领先。

  【详细成绩】

  高宝璟在山顶乡村俱乐部与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战平,三轮成绩同为128杆,低于标准杆14杆,追平了2012年维罗妮卡-菲利伯特(Veronica Felibert)创造的36洞纪录。高宝璟最后8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抓到5只小鸟与1头老鹰。

  普雷塞尔自2008年以来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她打出63杆。

  中国选手阎菁、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以及加拿大选手阿伦娜-莎尔普(Alena Sharp)以130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阎菁一度取得领先,与阿伦娜-莎尔普一样,交出65杆,而龚怡萍打出66杆。

  姜惠知(Kang Hae Ji)63杆,两轮成绩为131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朱莉亚-莫利纳罗(Giulia Molinaro,65杆)、桑德拉-嘉儿(Sandra Gal,66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广州姑娘林希妤的表现也不错,打出66杆之后,以135杆(69-66),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19位。

  十分可惜,北京姑娘冯思敏在低杆频频出现的两天之中,只打出73-76,与淘汰线相差很远,未能晋级。

  第一轮领先者上原彩子(Ayako Uehara)在打出62杆之后,本轮交出74杆,滑落到了并列第24位。

  在6330码的球场上,19岁高宝璟在后九洞的表现堪称经典,不过肯定不让人惊讶,因为在这座球场上,她过去三年的战绩都很漂亮。三年前,新西兰姑娘以业余身份参赛时获得第四名,而过去两年,她分获第二名和第六名。

高宝璟再次进入了冲冠轨道高宝璟再次进入了冲冠轨道

  星期六,高宝璟在转场时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距离领先者还有很远的距离。这个时候,她在10号洞开球开偏了,不过她成功救援回来,保了一个帕,接着连续抓到4只小鸟。当她结束这一轮的时候,17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18号洞,520码,五杆洞推入12英尺老鹰推。

  高宝璟本年度已经获得两场LPGA胜利,包括年度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这让她的生涯胜利数已经达到了12场。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获得者今年的排名没有低于23名过,12场比赛有8场都进入了前十名。

  “你可以通过杆数看出来,这里出现了好些低杆,因此通常情况下,你落后5、6杆,在打出一个神奇杆数的情况下,便有机会争取冠军。就像我以往在这里的经验一样,你不可以忽视任何一个人,”高宝璟说,“这场比赛中有许多大牌选手,因此即便我目前与摩根并列领先,你也不可以忽视4、5杆范围之内的选手,因此我必须要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球。你很容易胡思乱想别的选手表现怎样,可是我只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给自己创造好的机会。”

  摩根-普雷塞尔自2008年卡帕鲁瓦精英赛以来一直未曾夺冠。2007年曾经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夺取大满贯赛首胜,她在这段期间5次获得亚军,包括上个月在阿拉巴马屈居第二。

  星期五,摩根-普雷塞尔是13个开局打出65杆的选手之一。星期六下午的这一轮,她快速攀升到了领先榜顶端。

  在阎菁在连续第二天打出65杆,取得一早会馆领先之后,摩根-普雷塞尔在13号洞、14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追平了榜首上的上海姑娘。而她在17号洞,三杆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在18号洞两推再次抓鸟,最终超越了阎菁。

  摩根-普雷塞尔去年在这场赛事之中遭遇淘汰,可是之前8次参赛她的表现都还不错。她今天上了13条球道中的11条,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中的15个,在交出个人在这座球场的最低杆的过程中,使用了27推,远远超过了2010年首轮打出的66杆。

  阎菁明显把握住了早上相对清凉的天气,她抓到5只小鸟和1头老鹰,仅仅在后九洞丢了一杆,一早取得赛事领先。“我想这个星期我的击球好了许多,也推入了许多推杆,而这两样事情我今年一直起伏不定。”阎菁说,“在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上,这两项真的很好,可是别的比赛中却不好。当我一直到长杆都打不好的时候,杆数上显示了出来。这一周,我努力给自己制造许多小鸟机会,在领先榜上高了许多。这个星期,我真的觉得挥杆上有点变化,击球的时候真的更为舒服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阎菁高宝璟普雷塞尔冯思敏林希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