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名:亨德森第二阿瑞雅第七 潘艳红上升5位

2016年06月14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天才少女亨德森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加拿大天才少女亨德森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LPGA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大大改变了世界前十的走向。现在世界前两位由两个未满20岁的姑娘包揽,而泰国20岁选手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冲到了世界第七位。谈到中国选手,潘艳红因为在香港的好表现,提升了自己的排名。

  加拿大18岁姑娘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星期天打出萨哈丽乡村俱乐部最低杆:65杆,将世界第一高宝璟逼入延长赛。而在18号洞上演的骤死赛中,她抓到3英尺小鸟,成为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她因此获得5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万元),其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三位,合计赚到1,069,775美元(约合人民币701万元)。布鲁克-亨德森也借助这个胜利,世界排名冲到第二位,将朴仁妃挤到了第三位。

高宝璟仍稳坐世界第一高宝璟仍稳坐世界第一

  高宝璟屈居第二,获得321,675美元(约合人民币211万元),其奖金排名依旧位于第一位,合计1,424,504美元(约合人民币938万元),当然其世界排名仍然稳居第一位。

  阿瑞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她因为这个第三名获得233,352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其奖金累积到1,116,172美元(约合人民币735万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而其世界排名上升3位,本周名列第七,创下了新高。

  中国选手冯珊珊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顽强反弹,获得并列第17名,赚到42,197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万元),目前以247,027美元(约合人民币163万元),位于奖金榜第30位,其世界排名依旧位于第12位。

  女子日巡方面,韩国40岁老将姜秀衍(Soo-Yun Kang)坚持到最后,在六甲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三得利女子公开赛,赢得了2013年以来又一场女子日巡赛,她因此赢得1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支票,其世界排名上升57位,本周位于第109位。

  上海姑娘鲁婉遥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41名,赚到4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同时,世界排名上升6位,达到238位。

  女子韩巡为双龙冠军邀请赛。韩国20岁小将朴知映(Park Ji Young)在济州岛领先同胞高真荣4杆,首次夺冠。她获得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的同时,世界排名上升23位,本周位于第74位。北京姑娘石昱婷没有在这场赛事中晋级。

  女子台巡赛前往香港,举办了总奖金15万美元的香港女子公开赛。香港本土21岁选手陈芷澄在正赛最后一个洞抓鸟追平泰国选手坎凡妮之后,于第一个加洞保帕击败她,夺取了冠军。这是陈芷澄自去年八月在TLPGA台巡科技希望公开赛首度以业余身分赢得职业赛冠军后,再度以业余球员身分夺得职业赛第二冠,其世界排名上升118位,本周位于第440位。

  潘艳红获得并列第三名,其世界排名上升5位,位于265位。另外,黎佳韵与刘艳获得并列第五名。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1)高宝璟、(2)布鲁克-亨德森、(3)朴仁妃、(4)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5)金世煐、(6)田仁智、(7)阿瑞雅、(8)梁熙英(Amy Yang)、(9)史黛西-路易斯、(10)张哈娜。

  以下是中国排名前十位选手:(1)冯珊珊(12位)、(2)林希妤(58位)、(3)阎菁(115位)、(4)石昱婷(210位)、(5)冯思敏(233位)、(6)鲁婉遥(238位)、(7)潘艳红(261位)、(8)张维维(299位)、(9)黎佳韵(338位)、(10)封悦(367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亨德森高宝璟冯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