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点X新日石高球赛小祝樱夺冠 蔡佩颖T2石昱婷T50

T点X新日石高球赛小祝樱夺冠 蔡佩颖T2石昱婷T50
2021年03月21日 15: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日本22岁选手小祝樱在鹿儿岛高牧乡村俱乐部(6424码,标准杆72杆)打出70杆,成功逆转,赢得总奖金1亿日元的T点X新日石高球赛。

  小祝樱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三轮成绩为206杆(68-68-70),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2杆赢得冠军奖金1800万日元。这是她生涯第四场胜利,也是合并赛季的第三场胜利。两个星期之前,她刚刚赢得了2021年第一场比赛: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其总奖金达到1亿114万2208日元,冲到了奖金榜第一位。

  韩国选手裴善雨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1杆,可是她吞下柏忌打出73杆,滑落下来,与54洞领先者蔡佩颖(75杆)、铃木爱(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中国台北选手蔡佩颖仍旧未能实现女子日巡首胜,但并列第二仍是她在女子日巡上的最好排名。蔡佩颖最后一轮只抓到1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

  臼井丽香一度领跑赛事,可是最后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与渡边彩香(7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

  小祝樱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位于第四位,前九洞她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之后她稳定保帕,一直到收尾的时候在15、16号洞连续抓到小鸟,取得领先,并且坚持到了最后。

  15号洞,小祝樱一号木开了一个好球,只剩下20码,而后58度挖起杆将球送到1米,轻松抓到小鸟,接着16号洞,她拿下了3米小鸟推。最终18号洞,她推入了2米保帕推杆。

  “因为再次没有观众,所以听不到声援,不知道场上的状况如何,” 小祝樱形容当时赛场上的情况时说,“因为不知道别的选手有没有进步,所以想着要尽自己的全力去比拼。

  “后半场的时候风真的很强,我想我能保帕,没有吞柏忌是关键。最近,我低弹道的球更为稳定,所以感到更为自信了。”

  小祝樱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奖金突破1亿日元的选手,可是她表示还没有想好要购买什么来庆祝。本来最想去的国家是埃及,可是因为新冠疫情,她觉得最好还是留在日本,目前最想去冲绳和大阪。

  “因为这只是本赛季第三站比赛,所以我一点都不能松懈,”她谈到争夺奖金王时说,“这一周推杆不是很顺,所以希望接下来要提升这个部分。”

  蔡佩颖很遗憾错失了又一个夺冠的机会,不过因为7,266,666日元的亚军支票,奖金排名上升到27位,奖金合计21,641,138日元。蔡佩颖在解释今天的表现时说:“旗杆位置插得很刁钻,即时将球打上了果岭,仍旧留下很长的推杆。这可以说是一个经验教训。旗杆位置很难,风也很难,所以很难标准杆上果岭。后半场我获得了抓鸟的机会,可是我的击球不流畅。风的影响大过了预期。”

  北京姑娘石昱婷今年第一次晋级,她说周日恶劣的天气限制了她的表现。她抓到3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包括最后5个洞3个柏忌——打出75杆,以218杆(69-74-75),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50位。常文惠最后一轮也打出75杆,排名下滑到并列53位,成绩为219杆(71-73-75),高于标准杆3杆。

  “今天风非常大,下午后半场还一直下雨,气温降到很低,也就10度左右吧,这两天长杆挥速下降,距离有点缩短,打起来感觉非常吃力。”石昱婷谈到这一轮时说,“然而这是今年第一次晋级,因此也感到满意了。”

  石昱婷因为这个名次获得40万日元奖金,奖金排名位于56位,总计9,929,850日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