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婉遥摆脱2020年困顿 女子日巡年度首站半程领先

鲁婉遥摆脱2020年困顿 女子日巡年度首站半程领先
2021年03月06日 08:14 新浪体育
鲁婉遥鲁婉遥

  北京时间3月5日,中国24岁选手鲁婉遥摆脱2020年困顿,在女子日巡2021年第一站比赛中抢到头筹,取得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总奖金1.2亿日元,冠军奖金2160万日元)次轮领先,将于周末争取2017年明治杯之外又一场女子日巡胜利。

  去年,鲁婉遥13次参赛,10次淘汰,仅仅获得一个前十名,可是星期五,她在冲绳县琉球高尔夫俱乐部(6561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当日最低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跃升上来,与首轮领先者,19岁姑娘西乡真央并列处于领先榜首位。

  西乡真央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两人的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田边光两轮135杆(68-66),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英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涩野日向子打出67杆,排名上升到并列第五位,与上田桃子等球员平手。

  北京姑娘石昱婷没有表现好,两轮153杆(75-78),高于标准杆9杆,未能晋级。

  其实,鲁婉遥的挣扎不是从去年开始的,而是从前年开始的。2019年,她未能保住连续第三年奖金种子。她是有机会的。她的年度最后一场比赛是大王制纸爱丽尔女子公开赛。当时她打得不错,四天全在争冠行列,领先第一轮和第三轮,可是最后一天,她遭遇涩野日向子的逆转,排名滑落到并列第四,奖金排名只从61位上升到52位,差2位未能达到确保奖金种子的前50位。

  在新冠疫情打乱的一年中,鲁婉遥更是挣扎,以至于一年结束,仅仅以4,672,320日元位于奖金榜第80位。幸好,女子日巡将2020年和2021年合并为一个赛季,这代表着她还有机会打一个翻身仗。

  可以肯定她没有浪费掉机会,星期五她打得相当精彩。“今天的击球情况不错。今天的旗杆位置左右摇摆,可是我慎重地决定自己的攻受策略,”她进一步解释说一年多以来日巡第一次允许观众入场,也带给了她力量。“看到了观众,化为了力量。希望今后有观众的比赛数量可以增多。”

  鲁婉遥从始至终动力没有丧失。在八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之后,她在最为艰难的九号洞推入了2米推杆,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而结束一天比赛的时候,16号洞,三杆洞,她5号铁木杆打到5米再次抓鸟,而下一个洞,45码的距离,她第二杆用57度挖起杆处理,送到了旗杆左边1米,也成功得分。

  “去年成绩总是不见长进,精神很紧张,”鲁婉遥说,“比如说,我会想如果没有晋级会怎么样。那是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事情,我会考虑如何预订酒店,前往下一站。总之没有自信。我一直都在考虑一些无聊的事情。”

  可是在这段充电的时间中,鲁婉遥认识到了对准的重要性,也做了许多基础练习。虽然仍旧不安,她就说过去两天的表现给了她自信心。

  至于说到新冠疫情,鲁婉遥说她主要在家休息。“我忘记了打高尔夫,捡起了以前跳的舞。我家里养了牧羊犬,和狗一起奔跑感觉也很好,生活相当快乐。”她说。

  可是职业高尔夫的特效药,相信还是不断抓鸟,而鲁婉遥准备面带笑容,周六去那么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