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高球赛金谷拓实加洞赢石坂友宏 获日巡第二胜

凤凰高球赛金谷拓实加洞赢石坂友宏 获日巡第二胜
2020年11月23日 08:21 新浪体育
金谷拓实金谷拓实

  北京时间11月22日,职业新人金谷拓实通过四个加洞击败同为大学生职业球员的石坂友宏,在宫崎县凤凰乡村俱乐部(7042码,标准杆71杆)赢得邓禄普凤凰高球赛(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2000万日元),实现转职业之后第一场胜利。

  金谷拓实从落后1杆,第三位出发,星期天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与打出70杆的石坂友宏战成平手,成绩都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3杆。

  在第四个加洞,金谷拓实抓到小鸟,而石坂友宏只是保帕。这仅仅是金谷拓实转职业之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海外比赛没计算),因此成为1999年以来,夺冠速度第二快的选手。松山英树是第一快的选手,仅仅用了两站比赛便夺取了冠军。金谷拓实业余时期,赢得了2019年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这是他第二次在日巡上取胜。

  亚太业余锦标赛前冠军金谷拓实今年10月份转为职业球员,仍旧是东北福祉大学四年级学生,而石坂友宏去年12月份转为职业球员,还在日本健康大学读大三。

  加洞赛一直在18号洞,560码,五杆洞进行,在第二个加洞比完之后,更换了洞杯位置。前三个加洞双方的成绩都为帕-小鸟-小鸟。

  第四个加洞,石坂友宏开球打到了右侧的树林之中,不得不过渡一杆,而第三杆打得过大,小球从果岭另外一头滚了下去。与之相对,金谷拓实第二杆进攻果岭,不过也打过了果岭,可他第三杆打到1米之内,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小鸟机会。石坂友宏第四杆未能切球进洞,只能保帕。而金谷拓实安全地推入小鸟推,在这场新人战中取得了胜利。

  金谷拓实去年成为第四个在日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他谈到这场胜利时说:“每一年有许多伟大的世界级球员在这里取胜,因此很荣幸我的名字能与他们放在一起。”

  石坂友宏则说:“虽然输了很不甘心,但是感觉自己也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我从一开始就很紧张,可是很高兴最后两天都从最后一组出发,而且今天与金谷打了加洞,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回过头去看,后九洞的战斗也相当关键。石坂友宏在12号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金谷拓实3杆,可是后者在15号洞推入5米小鸟推,然后在16号洞果岭边缘拿下又一个5米小鸟。当石坂友宏在同一个洞错过1.5米保帕推杆之后,两人战成了平手。

  并列领先者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打出71杆,滑落下来,与稻森佑贵(Yuki Inamori,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只落后1杆。

  木下棱介(Ryosuke Kinoshita)70杆,金灿67杆,两人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日本花美男”石川辽抓到6只小鸟,并于七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可惜也有4个柏忌,打出67杆,从17位冲上来,夺取并列第八位,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

  与石川辽平手的选手不少,包括两名业余球员:中岛启太(67杆)和米泽莲(63杆)。米泽莲就读于东北福祉大学三年级,抓到9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追平了当日最低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