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办赛新思路球员众筹费用 多名CLPGA球员参与

日本办赛新思路球员众筹费用 多名CLPGA球员参与
2020年09月30日 07:30 新浪体育
冈村优冈村优

  北京时间9月28日,在新冠疫情期间,要办一场高尔夫比赛相当难,不止中国如此,在日本也是一样。可是几天之前,一场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就在球员和她们粉丝的支持下举办了起来。

  这场被称之为“感谢女子高尔夫巡回赛”(Thanks Women’s Golf Tour)的赛事9月24日在静冈县裾野乡村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冠军奖金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只进行18个洞,一共48人参与。

  最终,山口诗菜、荒川侑奈、竹内美来、坂井留奈打出72杆在领先榜顶端战成平手。山口诗菜在正赛中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通过加洞取得胜利。

笹原优美笹原优美

  女子中巡的成员像安福千乃(T5)、西山美希(T9)、冈村优(T14)、笹原优美(T26)、铃木绚贺(T30)、朴丽卡(韩国,T32)也参与其中。

  赛事没有冠名赞助商,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一场众筹比赛,每个球员要自己找5个支持者,每个支持者出2万日元,一个人最多10个支持者,这样球员的交通费、住宿费和奖金都放在了其中。

  赛事向观众(大部分就是支持者)开放,他们甚至可以走到球道上观赛,也可以拍照、录像。虽然那两天天气预报有台风——以至于远方的富士山朦朦胧胧,有点看不清楚——比赛因此有可能无法顺利举办,粉丝却没有止步。他们相当热情,早早来到球场上等候支持的球员,并且跟着球员走了18个洞。也就是说一组通常有20到30名观众。当一天的比赛结束,他们一起与球员合影,挺开心这种比赛形式。当然球员也衷心感谢他们的支持者,在这样一个困难时期让她们有比赛可以参与。

铃木绚贺铃木绚贺

  “新冠病毒的影响波及到了社会的各个方面。在体育界,很多比赛和活动终止或者延迟,职业高尔夫也不例外。职业高尔夫球手失去了比赛的工作岗位,不仅赚不了奖金,也失去了和粉丝的接触点,”赛事发起人和田泰朗谈到举办比赛的目的时说,“另外一方面,日本女子巡回赛引入了新的制度,除了一小部分例外情况,只有通过了职业考试的选手才能参与。放弃了业余身份而未通过职业考试的人,没有了比赛的地方。

  “意外发生的这两件事,是重新审视至今为止理所当然的职业赛事和球员、以及粉丝关系的好机会。因此我们决定一方面要为没有通过职业考试的选手举办比赛,另外也要重建球员和粉丝之间的关系。”

  本文得到冈村琴女士的帮助,所有照片都由她拍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