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金灿逆转8杆夺冠跃升奖金第一 梁文冲T46

日本公开赛金灿逆转8杆夺冠跃升奖金第一 梁文冲T46
2019年10月21日 10:51 新浪体育
金灿 金灿

  北京时间10月21日,金灿在福冈县古贺高尔夫俱乐部(6817码,标准杆71杆)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中从落后8杆追赶上来,赢得日本国内大满贯第三站,其奖金排名也随之上升到了第一位。

  韩裔美国选手在最后一轮抓到8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85杆(74-69-75-67),高于标准杆1杆,赢得2017年平和PGM锦标赛,实现日巡第四胜,夺取冠军支票4200万日元。

  金灿本赛季奖金累积到93,135,632日元,超越今平周吾上升到了第一位。

  日本本土选手堀川未来梦72杆、南非选手尚恩-诺瑞斯(Shaun Norris)71杆,落后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斯科特-文森特(Scott Vincent)287杆,高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前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也参加了这一站日巡赛,最后一轮打出69杆,排名攀升到了并列第五位。日本花美男石川辽打出71杆,以290杆,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2名。

  中国选手梁文冲最后一轮76杆,以298杆(76-73-73-76),高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46位。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日本选手塩见好辉(Koki Shiomi)拥有4杆领先,看上去将甩开其他选手夺取冠军。可是最后5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9杆——其中包括2个三柏忌——他断崖式下跌,最终交出79杆,排名滑落到了并列第十。

  尽管如此,金灿看上去仍要面对堀川未来梦的挑战,可是这位日本选手最后两个洞连续柏忌,也失去了进入延长赛的可能。

  好消息传来的时候,正在10号洞发球台练习的金灿蹲下去哭了起来。他用袖子抹着眼泪。而当他前往颁奖典礼的时候,提到这是球童的生日,对其伙伴而言是非常好的礼物。

  金灿赛后说:“我焦急地在10号洞发球台等候着,我来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没有看领先榜,因此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并列领先者是谁。我只想在最后抓到一只漂亮的小鸟(5米推杆)。 我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没有意识到今天我抓到8只小鸟,直到去记分处才清楚。但是最后两天努力积极进攻,我想这个策略取得了成功。我真的很开心赢得了这个巡回赛的大满贯。非常感谢大家。”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