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克斯赛上田桃子赢第15胜 金孝周T2鲁婉遥淘汰

尤尼克斯赛上田桃子赢第15胜 金孝周T2鲁婉遥淘汰
2019年06月09日 21:08 新浪体育
尤尼克斯赛上田桃子赢第15胜 尤尼克斯赛上田桃子赢第15胜

  北京时间6月9日,日本32岁选手上田桃子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可是星期天在新潟县长冈市尤尼克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6456码,标准杆72杆)打出65杆,便逆转赢得尤尼克斯女子高尔夫球赛,实现生涯第15场女子日巡胜利。

  上田桃子总共抓到8只小鸟,仅在三号洞丢了一杆,三轮成绩为203杆(70-68-65),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6杆赢得冠军支票1260万日元。今年三月份,她已经在大阪府举行的T点X新日石女子高球赛中取得一场胜利。

  韩国名将金孝周带着并列领先出发,最后一天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和1个柏忌,打出72杆,滑落下来,与一之濑优希(Yuki Ichinose,67杆)、葭叶留美(Rumi Yoshiba,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三轮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

  藤本麻子与吉田弓美子双双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另外一个首位出发的19岁姑娘石井理绪最后一轮崩盘,打出79杆,排名下滑到并列23位。

  一天之前,常文惠72-74,鲁婉遥72-76,遭遇淘汰。

  上田桃子今天与已经在LPGA中赢过大满贯的金孝周同从最后一组出发。“对手很厉害,在我逆转,直至领先3杆之前都要全神贯注,”上田桃子说。

  上田桃子从六号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在11号洞再次抓鸟的时候,取得4杆领先,因为金孝周在转场的三个洞中吞下双柏忌和柏忌滑落了下去。即便如此,上田桃子并没有放松警惕。“并没有哪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取得了胜利,”她说。

  18号洞,五杆洞,第二杆打剩下25米,上田桃子担心可能会出现三推,而她最终推入2.5米推杆,抓到小鸟,取得了无可辩驳的胜利。当场上响起巨大欢呼声的时候,她也才放松下来,脸上露出了笑容。

  比赛前一天晚上,上田桃子少有地喝了三杯日本清酒。“我的体能教练以及弟弟一起喝酒,如果我没有看到酒的名字和上边写的东西,我不会喝的,”上田桃子说。第一杯的名字叫“根性”(不服输),第二杯叫“屋守”(坚持),标签上写着“控制喜怒哀乐”。上田桃子一度在是攻是守的策略上摇摆。“读了之后很有启发性,”上田桃子说,“我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明天要进攻。”

  上田桃子现年32岁,2005年通过职业考试。在23个同期生之中,她现在是唯一种子选手。这个赛季种子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6.4岁,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上田桃子肯定已经属于“老将”级别。而到上一周,本年度13站比赛,1998年出生的选手已经取得5场胜利,显示出了很强的世代交替。可是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上田桃子就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年轻选手的屏障。

  “年轻选手肯定发球距离更远,可是我想她们肯定要经历我走过的道路。小祝樱和松田铃英去年没有取胜,可是去年同世代的选手也有取得第一胜的,”她说,“我仍旧处于好的时段上。如果我继续努力,我还是可以做好的。我可以在这个年龄上取胜,我希望展示出这一点。”

  上田桃子经过这一站之后,与奖金领先者韩国选手申智爱相差250万日元。她有机会在2007年之后再度争取奖金王。“现在说为时尚早呢,”她笑着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