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杯40岁李知姬逆转夺第23胜 李嗦啦T8鲁婉遥T25

KKT杯40岁李知姬逆转夺第23胜 李嗦啦T8鲁婉遥T25
2019年04月21日 19:12 新浪体育
李知姬夺冠 李知姬夺冠

  北京时间4月21日,韩国40岁老将李知姬从落后1杆,并列第三位出发,星期天在熊本县菊阳町熊本空港乡村俱乐部(6428码,标准杆72杆)抓到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9杆,逆转赢得总奖金1亿日元的KKT杯万特力女子公开赛。这是2017年柯尼卡美能达杯日本LPGA锦标赛以来,李知姬的第一场胜利,以及生涯第23场女子日巡胜利。

  李知姬在最后一个洞,五杆洞抓到小鸟,领先1杆击败日本20岁选手吉本光(Hikaru Yoshimoto)。李知姬三轮成绩为208杆(70-69-69),低于标准杆8杆,赢得1800万日元。

  吉本光开始星期天的时候落后3杆,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以209杆(73-68-68),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韩国选手黄雅琳(Ah-Reum Hwang)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熟知如何夺冠的李知姬从最后一组出发,那个时候,吉本光已经率先交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最后一个洞是一个可以抓到小鸟的球洞,如果不能抓到小鸟,要取得胜利将很难了,因此我一定要拿下,”李知姬说。

  结果4米下坡从左到右的线路,韩国选手成功推入小鸟。“我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赢了……那不是真切的感受,”她说。

  李知姬今年2月份到了不惑之年。“对于自己到了40岁,感到十分吃惊。去年高尔夫状态不好,怀疑40岁还能夺冠吗?赛季之前有过这种考虑,”她说。

  李知姬表示周位的人不断问她打到什么时候,什么时候退休。“我想听的多了是会受影响的,自己也曾经考虑过打到什么时候,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会打到30岁。可是高尔夫现在却渐渐变得有趣起来。”韩国老将说,“据说上了年龄,小球飞行距离不行了,可是我却没有关系。然而同年的选手不断减少是事实。古闲美保已经到电视台当球评了,而我还是选手,关系的确复杂。”

  李知姬表示还没有放弃对永久种子(生涯30胜)的追逐。“要达到永久种子,每年需要赢3、4场胜利,”她说,“我想巡回赛的水平已经上涨了很多,将非常难,可是我并没有放弃。”

  女子中巡冠军、韩国选手李嗦啦从36洞并列领先位置出发,最后一轮打出74杆,滑落到并列第八位。而另外一个并列领先者大西葵更是大崩盘,两度吞下三柏忌,打出80杆,滑落到并列第42位。

  鲁婉遥开局不错,前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中间出现太多柏忌,打出74杆,以216杆(72-70-74),平标准杆,并列位于25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