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迷河本结赢安盛女子赛 萨兰朋亚军鲁婉遥淘汰

虎迷河本结赢安盛女子赛 萨兰朋亚军鲁婉遥淘汰
2019年03月31日 18:38 新浪体育
河本结夺首冠 河本结夺首冠

  北京时间3月31日,日本爱媛县松山市20岁姑娘河本结带着4杆领先出发,星期天在宫崎县UMK乡村俱乐部(6525码,标准杆72杆)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在安盛女子高尔夫球赛中实现女子职业首胜,因此赢得冠军奖金1440万日元。

  河本结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三轮打出201杆(66-65-70),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5杆击败韩国选手尹寀瑛(Yoon Chae Young)、泰国选手萨兰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

  河本结打出的低于标准杆15杆为赛事54洞杆数纪录。赛事2013年创立,堀奈津佳赢得那年比赛时,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4杆。

  19岁萨兰朋两度赢得女子中巡奖金王,今年首次登陆女子日巡,星期天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70杆。并列第二名是她迄今为止在日本的最好排名。

  胁元华(Hana Wakimoto)来自宫崎县本地,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惜未能实现本土胜利的愿望,只打出72杆,与韩国选手裴希卿(7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河本结2018年通过职业考试,是日本体育大学学生。2018年,她在二级巡回赛上赢了4次,奖金排名第一位,拿到了上半赛季完全资格。最后一天,她虽然出门吞下柏忌,领先位置却始终没有失去。她夺冠也意味着赛季前4站冠军全部由日本选手赢得,而这是2005年日本选手连续赢得赛季初11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

  河本结周日头上系着红色的丝带,腿上穿着红色的长袜。她说这是向美巡赛80冠得主泰格-伍兹的致敬。星期天穿着红衣服出战的泰格-伍兹在河本结心目中是神一样的人物。

  河本结8岁开始比赛,从启蒙教练那里得到了伍兹的自传。虽然无法读英语,她对美巡赛直播就入迷了。昨天晚上也看了伍兹的比赛,“我觉得今天我也会成为伍兹,”她羞赧地笑着说。

  河本结希望下个赛季拿到女子日巡奖金王,有一天能够打入LPGA。“一边想象着3、4年后在美国赢得女子比赛的样子,一边努力着,”她说,“实现梦想的愿望是强大的,不会屈服。我想只要一路向上,一定能实现心中的愿望。”

  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打出71杆,以209杆(68-70-71),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九名。卫冕冠军姚宣榆以212杆(70-69-73),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18名。

  鲁婉遥75-70遭遇淘汰。常文惠因为没有及时报道取消了参赛资格,但是后来因为现场替补的时候,她的排名最高,所以又进入了阵容。她两轮72-72,也没有晋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