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冲绳揭幕战比嘉真美子领先7杆冲冠 鲁婉遥85杆

日巡冲绳揭幕战比嘉真美子领先7杆冲冠 鲁婉遥85杆
2019年03月09日 18:40 新浪体育
比嘉真美子领先7杆 比嘉真美子领先7杆

  北京时间3月9日,冲绳本地25岁选手比嘉真美子在琉球高尔夫俱乐部(6514码,标准杆72杆)恶劣的比赛条件中,取得压倒性7杆优势,明日有望赢得女子日巡揭幕战: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总奖金1.2亿日元,冠军奖金2160万日元)。

  与之相对,上海姑娘鲁婉遥却惨遭滑铁卢,打出85杆,在晋级的54名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

  星期六的比赛条件极其恶劣,瞬间最大风速达到了18.7米/秒(11时48分)。伴随大风的还有强降雨,导致54位选手只有两人打到标准杆之下,平均杆数为高于标准杆4.1852杆。比嘉真美子是打出红字的两位选手之一,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三轮成绩为207杆(70-66-71),低于标准杆9杆,明天将冲刺冲绳第一冠。“在这样一个天气之中打出低于标准杆,几乎可以打100分,”比嘉真美子说。

  忍耐是周六的关键词,比嘉真美子坦言10号洞保帕难度最大。那个洞,她56度挖起杆第三杆打到2米处,而她很好判读了拐弯的线路。后九洞,比嘉真美子一杆也没有丢,在12号洞与18号洞分别抓到小鸟。其中最后一个洞五杆洞,她沙坑击球,送到30厘米,收获死鸟。

  比嘉真美子上一年参加了33站比赛,在4月份的KKT杯万特力女子公开赛取得胜利,明天将争取第五场女子日巡胜利。“过去三天,除了昨天的老鹰球,并不是特别好,”她说,“也许是注意力很集中,不考虑多余的事情。说实话这样拉开距离感到出乎意料。我想明天争冠的时候带着第一天开赛时的心境是最好的。”

  前世界第一申智爱打出73杆,与首轮领先者松田铃英(73杆)、原江里菜(74杆)、小祝樱(7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

  艾米-科加(Eimi Koga)72杆,与福田真未(73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而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抓到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3杆,排名攀升到单独第八,成绩为216杆(74-69-73),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八位。

  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是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也打出73杆,再落后一杆,处于并列第九位的大组之中。这一组中包括另外一个打出红字的选手山内日菜子(71杆)。

  上海姑娘鲁婉遥全天没有抓到小鸟,吞下7个柏忌1个双柏忌,更要命的是在10号洞四杆洞打出了8杆,四柏忌,三轮成绩为231杆(73-73-85),高于标准杆15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