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新季冲绳启动 李民英卫冕畑冈鲁婉遥参赛

女子日巡新季冲绳启动 李民英卫冕畑冈鲁婉遥参赛
2019年03月06日 07:51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李民英 卫冕冠军李民英

  北京时间3月6日,女子日巡最多赛事的一个赛季本周(3月7日至10日)即将在第32届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总奖金1亿2000万日元,冠军奖金2160万日元)上启动。

  这个赛季,女子日巡计划将举办39站赛事,为历史之最。不过去年年底的时候,前景并不是那么乐观。由于电视放映权的问题,一些比赛已经计划停办,直至有村智惠等一些球员请愿,事情才出现转机。

  本月3日,小林浩美会长在冲绳县那霸市召开了大约有40人参加的球员会议,指出放映权问题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可是无论如何,新的赛季就将来临。

  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在冲绳县琉球高尔夫俱乐部(6514码,标准杆72杆)举行,卫冕冠军为抗癌斗士、韩国选手李民英。去年比赛因为恶劣天气,缩短为54洞,李民英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取得2杆胜利。本周,她确认会卫冕。

  阵容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世界第六畑冈奈纱。今年已经参加3站LPGA比赛,她也来到冲绳县为日巡站台。畑冈奈纱是当前日本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再加上今年才满20岁,无疑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畑冈奈纱(左二)畑冈奈纱(左二)

  星期四,畑冈奈纱将与力争蝉联奖金王的安宣柱以及冲绳本土球员新垣比菜一道出发。

  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李宝美同样惹人关注,如果这个星期她获得单独第二名以及更高名次,其生涯奖金数将突破8亿日元,成为史上第九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可是对于韩国美女球员而言,这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去年是2011年以来,她第一次全年没有取得胜利。奖金排名第83位,她首次未能成为奖金种子。事实上,2019年是她种子豁免的最后一年(2016年奖金王)。李宝美表示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思想准备。

  “肯定存在压力,因为我也是凡人。希望我在赛季前半取得佳绩,这样秋季不会存在不安,”李宝美说。

卢晓晴(右)卢晓晴(右)

  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也将参赛。在获得单独第九以及更高的名次情况下,她的生涯奖金将突破7亿日元。

  另外:申智爱、铃木爱、比嘉真美子、成田美寿寿等名将也将出战。而中国大陆的代表是鲁婉遥。她也是本赛季中国大陆的唯一种子选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高尔夫新规则今年实施以来,女子日巡举办的第一场赛事。欧美巡回赛已经出了许多新规则问题。日本女子高尔夫协会在赛季开始之前探讨了规则问题,现在要看她们能否平稳过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