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C奥古斯塔赛出水田大二郎实现首胜 石川辽冲到T7

KBC奥古斯塔赛出水田大二郎实现首胜 石川辽冲到T7
2018年08月26日 15:46 新浪体育
出水田大二郎赢KBC奥古斯塔赛 出水田大二郎赢KBC奥古斯塔赛

  北京时间8月26日,日本25岁选手出水田大二郎星期天在福冈县芥屋高尔夫俱乐部(7151码,标准杆72杆)赢得KBC奥古斯塔高球赛(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2000万日元),实现职业首胜。

  出水田大二郎今年才首次获得日巡种子。星期天他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其四轮杆数为274杆(69-69-67-69),低于标准杆14杆。

  出水田大二郎开局很好,在前11个洞抓到4只小鸟,可是14、16号洞吞下柏忌。而从前方出发的韩国选手崔虎星却在收尾阶段爆发,在最后5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6杆。不过出水田大二郎在17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最终就领先1杆取得胜利。

  崔虎星则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泰国选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抓到9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4杆,也冲了上来,他与日本选手今平周吾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今平周吾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8杆。

  日本花美男石川辽在中暑的情况下在最后15个洞抓到6只小鸟,打出67杆,与卫冕冠军池田勇太(69杆)一道,处于并列第七位的大组中,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出水田大二郎身高183厘米,体重88公斤,在日本属于大块头,来自鹿儿岛,梦想是参加奥运会。这是转职业8年以来他第一次在最终日从最终组出发。他坦言没有预料到后九洞的竞争这么激烈。

  13号洞,五杆洞,他保了一个帕,当他在14、16号洞吞下柏忌的时候失去了领先。然而,他却保持着强大的心脏。“局面不顺,可是想着还剩余球洞,”他说。

  17号洞,三杆洞,5米的推杆,出水田大二郎推入了一个起死回生的小鸟。“一边颤抖一边打球,我想我根本克制不住,”他说。

  而最后一个洞,他推入1米保帕推杆,最终取得了胜利。“我真是不敢相信,”他捡起球之后,向天仰望,接着等待他的是大声欢呼,以及朋友们的浇水庆祝。

  出水田大二郎的父亲经营鲜鱼店,学生时代他的游泳水平便达到了国家级别。他小时候就喜欢运动,认真开始打高尔夫球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是我学习之中最喜欢的一件事,”他说。横峰樱的父亲横峰良郎在鹿儿岛县开设了一个俱乐部,而他加入的前提是必须放弃游泳和空手道,专注于高尔夫。在那里,他与香妻琴乃以及她的弟弟香妻阵一朗一起切磋。

  出水田大二郎在鹿儿岛樟南高中读书的时候,曾经实现“九州青少年锦标赛”三连霸。而转职业第二场赛事,19岁的他就在日巡二级取得了胜利(2012年)。那个时候看上去他的职业生涯会一帆风顺,可是并非如此。去年,他才获得日巡种子。“因为获得了冠军而得意忘形,在宫崎一个人生活,过着忙碌的生活,”他说这样的生活继续了两年。最终父母才让他清醒。四年前,他回到了老家,再次真挚地面对高尔夫。

  出水田大二郎壮硕的体魄让他开球能超过300码,这成为他在高尔夫上的武器。可是父亲就评论说:“你是一个温柔的孩子,也很喜欢孩子,你真的适合当职业高尔夫球手吗?” 出水田大二郎明显意识到了自己的弱点,多次磨砺自己。他觉得主要是思维方式的问题。当他想着要努力的时候,身体却停止不动了。这一周,他努力与球童谈天,保持着放松。而最终他取得了胜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