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CAT赛大里桃子领先 鲁婉遥T2首轮领先者遭DQ

日巡CAT赛大里桃子领先 鲁婉遥T2首轮领先者遭DQ
2018年08月18日 16:48 新浪体育
大里桃子领先 大里桃子领先

  北京时间8月18日,日本20岁姑娘大里桃子把握住第一轮领先者新垣比菜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时机,在神奈川县大箱根乡村俱乐部(6704码,标准杆73杆)举行的CAT女子高尔夫球赛(总奖金6000万日元,冠军奖金1080万日元)上取得3杆领先。

  19岁新垣比菜昨天打出67杆,取得首轮领先,今天她在18号洞实际打出6杆,可是只记了5杆,并提交了记分卡。

  她原本可以因2杆之差位于第二位,可是因为少申报就被取消参赛资格。

  “真是对不起。我本想在这个位置上好好加油,我没有好好确认记分卡,” 新垣比菜说。

  7月份刚刚通过职业考试的大里桃子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6杆,从第11位上升到了36洞领先位置。她的两轮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10杆。

  鲁婉遥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赛事中一度获得领先,最终打出69杆,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笙子(Shoko Sasaki,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两人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7杆。

  中国台北选手蔡佩颖71杆、香妻琴乃69杆、权藤可恋69杆、堀琴音69杆、饭岛茜70杆,一起以140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虽然新垣比菜因为少申报,资格取消成为今天的头条新闻,大里桃子的好表现就不容忽视。她的7只小鸟包括16号洞到18号洞连续3只小鸟。16号洞,她推入右横2.5米小鸟推,而后17号洞,她打到左横2米。那个小鸟能进洞,新垣比菜感到挺吃惊的。而最后一个洞,五杆洞,她125码之外9号铁打到3米。

19岁的新垣比菜遭DQ19岁的新垣比菜遭DQ

  “昨天我一号木的状态不稳,可是我仍旧能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大里桃子说,“如果我能将小球更多次放在球道上,分数会增加……比赛过程之中,我一直与当球童的父亲交流。”

  大里桃子第一日14条球道只开上了4条,今天开上了7条,十分自然,她的机会增加了不少。

  上个星期,8月10日,大里桃子过了20岁生日。那一天恰巧是NEC轻井泽72高尔夫球赛第一日。她觉得自己的运气发生了改变。赛事最后一天,她打出了一杆进洞。

  当然,今年她还通过了去年没有通过的职业考试。而她通过巡回赛考试(QT)第16位获得了女子日巡参赛资格。今年22站比赛,她在奖金榜上名列第65位,其中尤尼克斯女子赛第六为最高排名。

  “经验积累有一个过程,另外还有球场管理的问题。我的开局总是不够好,”她说,“可是这次的表现就很好,排名也很好。明天我会紧张,但是我觉得自己会表现得很强,我要从大家的声援中汲取力量。”

  鲁婉遥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度登上榜首位置,可是她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因为一直没有柏忌,最后的柏忌让我很震惊。除此之外,都还不错,”鲁婉遥说,“今年领先选手多为年轻人,可是我不会服输,因为我是同世代的选手。我必须也要努力。今年最后一日,我都没有过冲冠的机会,这一次我要努力一搏。”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