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女子赛吉尔曼突破 业余选手首战夺冠第二人

21世纪女子赛吉尔曼突破 业余选手首战夺冠第二人
2018年07月22日 17:07 新浪体育
吉尔曼首战即夺冠 吉尔曼首战即夺冠

  北京时间7月22日,从落后1杆出发的美国20岁姑娘克里丝滕-吉尔曼(Kristen Gillman)星期天在滋贺县濑田高尔夫球场西球场(6518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逆转赢得总奖金8000万日元的21世纪女子高尔夫球赛。因为她还是业余身份,因此不能领取冠军奖金1440万日元。

  克里丝滕-吉尔曼是2016年畑冈奈纱(Nasa Hataoka)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以来,又一个女子日巡业余冠军,也是历史上第六个。不过她就是2012年金孝周赢得三得利女子公开赛之外,第二个第一次参加女子日巡就夺冠的业余选手。

  克里丝滕-吉尔曼来自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就读于阿拉巴马大学,三轮成绩为199杆(65-67-67),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4杆摘桂。

  “刚开始有点紧张,可是中途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得分,而是先考虑如何击球。”克里丝滕-吉尔曼说,“第一次在日本的比赛之中就有如此壮举,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

  克里丝滕-吉尔曼表示她要到明年五月大学毕业才考虑转职业,到时候她会参加LPGA的考试。

  20岁小祝樱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处于领先位置,可是她连续第二周丢掉领先位置,交出72杆,滑落下来,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与22岁木村彩子(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两人均分了第一名(1440万日元)和第二名(704万日元)的奖金,各得1072万日元。

  卡莉丝-戴维森(Karis Davidson)70杆,与比嘉真美子(66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三轮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

  两位中国台北选手跻身前十位。卢晓晴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以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七。蔡佩颖70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十位。

  鲁婉遥前九洞吞下4个柏忌,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12杆(72-67-73),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25位。张维维最后一轮也没有发挥好,3只小鸟,3个柏忌,1个双柏忌,交出74杆,以217杆(72-71-74),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53名。

  附录:女子日巡的业余冠军

  1977年丰臣女子赛:清元登子

  2003年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宫里蓝

  2012年三得利女子公开赛:金孝周

  2014年KKT杯万特力女子公开赛:胜南

  2016年日本女子公开赛:畑冈奈纱

  2018年21世纪女子高尔夫球赛:克里丝滕-吉尔曼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