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克斯女子赛41岁大山志保三夺桂冠 鲁婉遥T15

尤尼克斯女子赛41岁大山志保三夺桂冠 鲁婉遥T15
2018年06月03日 14:22 新浪体育
日本41岁老将大山志保夺冠 日本41岁老将大山志保夺冠
日本41岁老将大山志保夺冠(资料图) 日本41岁老将大山志保夺冠(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3日,单独首位出发的日本41岁老将大山志保星期日在新潟县尤尼克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6422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第三度赢得尤尼克斯女子赛(总奖金7000万日元,冠军奖金1260万日元)。她之前曾在2006年和2015年两度赢得这一赛事。

  大山志保三轮交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4杆赢得个人第18个女子日巡冠军,以及2016年富士产经精英赛以来的第一胜。

  这是大山志保因为颈椎疼痛休息8个月,复出之后参加的第四站比赛。复活胜利让她不由得流下泪来。

  日本小将胜南从平标准杆,并列23位追赶上来,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她与上田桃子(69杆)、大山瑞月(69杆)、木村彩子(7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

  这是胜南连续第二周屈居亚军。上一周的度假村信托女子赛,她在延长赛中败给冈山绘里。

  大里桃子(65杆)、申智爱(68杆)、木户爱(71杆)、安田彩乃(71杆)、西山尤加利(Yukari Nishiyama,70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尤尼克斯签约球员鲁婉遥没有把握住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的良好开局,后九洞起起落落,吞下4个柏忌,打出2只小鸟,最终交出72杆,并列位于第15位,三轮成绩为213杆(68-73-72),低于标准杆3杆。

  张维维也经历了起起落落的一轮。她全天只抓到2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7杆,以224杆(75-72-77),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55名。

  大山志保在前七个洞抓到5只小鸟——包括一号洞推入5米小鸟,从三号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前九洞交出32杆,转场之后13、14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虽然15号洞再丢一杆,她来到18号洞,五杆洞的时候手握4杆优势,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

  “感动的眼泪流了出来。伤势延续到了今年,那个时候,开心的、悲伤的情绪全部涌了上来,”大山志保说。

  很显然,漫长的人生路上,大山志保克服了许多障碍,也有逆境夺冠的时刻,可是这一次回归之路,要比过去凶险很多。去年九月她因为脖子和背部疼痛离开了赛场。可是即便去了好几次医院,她的疼痛也没有消除。“我好多次泪如雨下,”她说。

  今年二月,大山志宝才第一次拿起球杆,可是因为疼痛再次发作,又多等了一个月。这个时候,周围的人提到了退役的事情。

  可是这样的困难却激发了大山志保的斗志。“我不想在这样恶劣的状况之中引退,绝对希望复活,”她说。

  即便如此,大山志保也承认:“虽然希望今年能夺冠,但是只有1%的希望,更没有想到复归的第四站比赛就取得胜利。1%的希望实现了,那就像做梦一样。”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