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GA锦标赛琼斯领先次轮 石川辽T18梁文冲T27

日本PGA锦标赛琼斯领先次轮 石川辽T18梁文冲T27
2018年05月12日 09:19 新浪体育
宫里优作并列第二 宫里优作并列第二

  北京时间5月11日,澳大利亚选手布兰登-琼斯(Brendan Jones)继续在日巡年度第一场大满贯:日本PGA锦标赛(总奖金1.5亿日元,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上领跑。尽管星期五,日巡14个冠军得主仅在千叶县房总乡村俱乐部房总球场(7324码,标准杆72杆)打出74杆,他仍旧以138杆(64-74),低于标准杆6杆,处于领先榜顶端。

  六位选手以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宫里优作(72杆),本季已经取得一胜的梁容银(70杆),50岁老将谷口彻(72杆),以及韩国选手姜庚男(74杆)、日本选手永野龙太郎(72杆)、稻森佑贵(71杆)等。

  日本花美男石川辽的开球精确性继续下滑,本轮仅为14.29%,在141位完成赛事的选手之中,仅仅位于140位。他抓到2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打出76杆,排名后退到并列第18位,成绩为144杆(68-76),平标准杆。

  中国选手梁文冲表现改进,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5杆(74-71),高于标准杆1杆,上升到并列第27位,顺利进入决赛。

  布兰登-琼斯昨日打出64杆,取得首轮领先,今天整整高了10杆。他仅仅在六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另外吞下3个柏忌。当然,布兰登-琼斯不是差了那么多,而是赛事主办方日本职业高尔夫协会调整了赛事的难度,包括选择了更为艰难的旗杆位置。除此之外,还有比赛条件也更为恶劣了。

  “昨天是完美的一天,可是今日风就刮了起来,很难取得好成绩,” 布兰登-琼斯说,“不过严酷的条件对于每个人是一样的。”

  现年43岁的布兰登-琼斯是现役非日籍球员之中在日巡赛上取得成功最大的一个,可是他的上一场胜利就要追溯到2016年了。而且最近他的私生活也陷入了麻烦。“因为年龄的关系,越来越难赢冠军,因此希望早早取胜,”澳大利亚人说。

  可以肯定,这一周是他争取第15胜的机会。而在周末,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他又会面对红字大爆发的情形。因为日本职业高尔夫协会仓本昌弘会长表示他希望周末的观众来到赛场之后会为了选手的好表现沸腾。而负责球场布置的牧野裕说:“(周末)没有必要设置今天这样严酷的旗杆位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